西安本土話劇《無果花》溫情上演 講述戲劇人的故事

2019-04-22 17:42:41|來源:陜西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4月21日,由西演藝術中心·王小生戲劇工作室出品的話劇《無果花》在西安大華1935劇場上演。

  話劇《無果花》一開場就呈現了這一場景,窗外是雨聲,屋內一張長桌,編劇、導演和製作人相對而坐,一起構思故事。

  當然,作為一部戲劇,相比生活本身,這個空間裏有更尖銳的矛盾衝突:新戲就要開演,但故事構思還未完成;編劇和導演是一對相戀多年的情侶,剛剛分手,兩人再次面對時尷尬、沉默,內心彼此怨恨;導演放棄了做戲劇的夢想,如今成為一個電視劇製片人,在劇本構思過程中心猿意馬。

  一個微雨的清晨,一條蜿蜒曲折的衚同,一間常年漏雨的平房,一個岌岌可危的劇社,一段黯然收場的戀情,一頓始終吃不成的散夥飯……

  話劇《無果花》講述的是關於戲劇人自己的故事。一個編劇、一個導演、一個製作人,三個人在生活和夢想、現實與愛情之間掙扎,從青年、中年到老年的三段人生歲月,用這三段人生歲月,慢慢講解人生。

  劇中幾場戲,打亂了時空,通過對現在、未來、過去的片段展現,勾勒出幾個主人公在幾十年中的生活和命運軌跡。並用戲中戲的手法,揭示人物之間的情感關係。三人在大學時即成立衚同劇社,當時的他們,青春逼人、意氣風發,畢業之後,現實的殘酷撲面而來,在慾望和誘惑面前,有人還在堅持戲劇夢想,有人正在放棄。

  在對主創團隊的採訪中復排導演王小生這樣説道:“如今的話劇舞臺將戲劇和名劇作為了重點,而少了認真講故事的話劇,我們想通過這部《無果花》更好的展現話劇原有的舞臺魅力和話劇初心,讓大家可以靜靜地看一齣好話劇,好故事。”

  整部話劇用倒敘的方式演繹著三個好朋友一生中三段歲月的悲歡離合,爭吵過、甜蜜過、奮鬥過、甚至遺忘過。舞臺大幕拉開,音樂響起,兩位老人在溫暖的燈光中緩緩上臺,靜靜地為我們講述了他們的一生。整部話劇燈光柔和,音樂戳心,整部話劇的氛圍特別的唯美動人。

  “整個話劇是特別唯美的,就是我心目中話劇該有的樣子,故事非常的打動人,讓我幾次都要流淚了,真的是一部特別優秀的話劇”觀看演出的大學生王同學説道。演出結束後已暮色茫茫,但許多觀眾仍不肯離開劇場,和各位主創們一起交流。

  據了解,為了給更多西安本土青年戲劇人提供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由共青團西安市委員會、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西安演藝集團西演藝術中心·大華1935劇場、西安話劇院火柴戲劇承辦,同時聯合陜西青年劇作家聯盟、青年評論家聯盟共同打造的#築夢計劃#西安首屆青年戲劇作品展演,共有8部由西安本土青年戲劇人製作的精品戲劇參與展演,它們將於2019年3月22日至7月28日在西演藝術中心·大華1935劇場上演!這部話劇《無果花》還將在西演LIVE·大華1935劇場于本月26日、27日演出兩場,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過網絡或現場購票的方式,去劇場看一場靜靜講故事的話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