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區:扶起脫貧志 走上致富路

2019-04-23 19:3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對生活充滿熱情,用雙手創造財富,讓“奔小康”的夢想照進現實。近日,西安市高陵區幫扶幹部周輝來到張卜街道新建村已脫貧的“貧困戶”杜五四家,見到66歲的杜五四身體硬朗、開朗健談,與兩年前的他判若兩人。

  2017年5月26日,周輝首次見到幫扶對象——杜五四。相處過程中,周輝發現杜五四不跟人説話、不交流,對生活充滿迷茫,靠著種地、打零工度日子,生活也一直掙紮在貧困線上,那時距離杜五四的兒子因病去世已過去12年,距離他妻子因病去世也已過去5年。

  周輝在了解了杜五四的家庭情況後,不斷的鼓勵他,讓他慢慢重燃對生活的熱情。周輝還為杜五四修繕漏水房屋、粉刷墻壁,和他商量如何才能讓他過上更好的日子。

  在幫扶單位和幫扶幹部的幫助下,杜五四便開始了自己的養殖業。

  “一開始只有付出沒有收入,每天就是割草、喂羊。直到2018年3月,我才收穫了自養羊以來的第一桶金。羊下了17隻羊崽,我把其中2隻奶羊和15隻羊崽賣了,掙了六千多塊錢,然後用剩下的9隻奶羊開始賣羊奶。”杜五四説道。2018年,杜五四靠出售羊和羊奶,一共掙了三萬多塊錢。

  如今,杜五四生活充實、幹勁十足,每天淩晨四點起床擠羊奶,趕在收羊奶的人到來之前,把新鮮待售的羊奶全部備好。六點鐘,一手交錢,一手交羊奶。稍作休息後,杜五四又騎上三輪車外出割草,為羊準備一天的伙食,日子雖然忙碌、平凡,卻也充實、快樂。幫扶幹部周輝表示,現在的杜五四愛説、愛笑、愛奮鬥,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

  “這一切,得益於黨和政府的關懷,得益於自己對生活重燃熱情,得益於自己用雙手勤勞致富,只要想幹肯幹,不等不靠,‘奔小康’的夢想就一定能夠照進現實。”杜五四説道。(供稿 西安市高陵區委宣傳部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