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安力爭優良天達到257天

2019-04-23 09:40:2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4月22日,西安市發佈藍天保衛戰2019年實施方案,貫徹落實中央及我省打贏藍天保衛戰工作要求,持續改善全市環境空氣品質,2019年,力爭全市優良天數達到257天。

  此外,細顆粒物(PM2.5)濃度達到54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達到122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數明顯減少,空氣品質排名退出全國168個重點城市後20位。全年重點任務涉及6大方面。

  優化産業結構,推進綠色發展。依法依規關停退出一批能耗、環保、安全、技術不達標和生産不合格産品或淘汰類産能。嚴格實施市場準入制度。全面開展化工企業整治。完成6家“兩高”企業搬遷改造(關停),2家企業技術改造。聚焦規模以下工業企業,在完成剩餘550戶“散亂污”企業整治的基礎上,持續開展拉網式排查,堅持以“污”為主的原則,實施分類治理。

  調整能源結構,構建綠色能源體系。控制煤炭消費總量,實現負增長,新建耗煤項目實行煤炭減量替代。加大民用散煤治理力度,落實定村確戶要求。加強氣源電源供應保障及基礎能力配套設施建設,全市城區清潔取暖率達到90%以上,縣城和城鄉接合部達到70%以上,農村地區達到40%以上。合理布設潔凈煤銷售網點,嚴厲打擊劣質散煤生産銷售。整村推進農村地區居住建築保溫化改造。完成燃氣鍋爐低氮燃燒改造。完成城市地區智慧電錶改造。

  調整運輸結構,發展綠色交通體系。大幅提升全市鐵路貨運佔比。實施城市公共交通綠色提升。推進國III及以下排放標準營運柴油貨車提前淘汰更新。嚴厲打擊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尾氣檢測弄虛作假、屏蔽和修改車輛環保監控參數等違法行為。持續開展“黑加油站點”聯合執法打擊行動。按要求禁止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非道路移動機械,凡達不到《非道路柴油移動機械排氣煙度限值及測量方法》規定的Ⅲ類限值標準的,6月1日起禁止在建成區內使用,10月1日起禁止在行政區內使用。

  調整用地結構,推進面源污染治理。實施區域降塵考核,各區縣、開發區降塵量不得高於9噸/月·平方公里。嚴格施工揚塵控制,建立標準化揚塵在線監控系統。控制道路揚塵污染,開展全市道路潔凈度檢測評定,嚴格管控渣土運輸車輛。實施城鄉未硬化及破損道路修復。全面排查露天礦山並實施綜合整治。嚴格管控露天焚燒污染。加強採暖季施工監管。

  著力推進工業污染減排。持續推進工業污染源全面達標排放;按要求完成27個重點行業涉氣污染物企業排污許可證核發。強化工業企業無組織排放管控。開展工業爐窯治理專項行動,實施分類治理等。

  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提升空氣品質預測預報能力,基本實現96小時精細化常規預報和168小時潛勢預報,提前實施削峰抑污;發揮“一市一策”專家團隊作用,準確制定企業“一企一策”治理方案和減排措施,在夏季和冬季,按照要求對工業企業實施差別化錯時錯峰生産。(記者 文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