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絲綢之路商務合作圓桌會召開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簽約3個跨境電商合作項目

2019-05-12 18:3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5月11日下午,作為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絲博會”)的重點活動之一,2019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以下簡稱“絲路圓桌會”)在西安召開。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華大使、商務參贊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電商國際合作示範區”為主題,交流探索進一步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務實合作。

2019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在西安召開 供圖 陜西省商務廳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出席並致辭,會議由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副局長金虹主持,各參會國家商務參贊、商務領事研討發言,部分企業代表交流發言,陜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主持“西安跨境電商國際合作示範區”部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陜西已成為世界矚目的投資發展熱土。”魏增軍在致辭中説道,2018年,陜西進出口總值達到3513.78億元,增長29.3%,增速居全國第3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國際航線已達67條,覆蓋29個國家55個城市,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超過446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首次突破30萬噸。陜西願意為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貿易發展,特別是跨境電商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作主題推介 攝影 陳嵐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電商國際合作示範區”為主題作推介發言。“2019年4月8日,陜西省跨境電商保稅進口首單業務在空港新城順利完成,打通了西北內陸地區連通世界貿易的‘網上絲路’。”賀鍵在推介發言中説道,首單跨境保稅進口首單業務的完成,充分體現出空港新城在發展跨境電商方面具備良好條件和獨特優勢。他表示,未來空港新城將依託強大的航空樞紐功能和政策疊加優勢,立足西部,面向全國, 打造輻射“一帶一路”的跨境電商國際合作示範區。“空中絲綢之路”與“網上絲綢之路”緊密聯動,將為“買全球、賣全球”提供全新的方式,激發無限的可能。

  在此次圓桌會簽約儀式上,空港新城成功簽約三個項目,分別是土耳其“一帶一路”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絲路驛站(西安—努爾蘇丹雙創園)、西安—曼谷全貨運航線合作。

  其中,土耳其“一帶一路”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擬租賃空港新城自貿保稅大廈,開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商品展示展銷、跨境電商、完稅商品銷售等,主營歐亞品牌服飾、鞋包、食品、化粧品、保健品等産品,為陜西消費者提供原汁原味的進口商品,進一步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讓消費者足不出戶就能放心購買到世界各地的優質商品。

  絲路驛站(西安—努爾蘇丹雙創園)項目由跨境雲(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將建設哈薩克斯坦駐西安跨境電商總部基地、農業技能培訓基地和跨境電商青年創業基地和“買手”孵化器等項目核心板塊,依託空港新城航線、航權和跨境電商的獨特優勢,打開面向哈薩克斯坦跨境貿易的世界窗口。該項目開闢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的新模式,將為打造創新先發地、增加外貿新動能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西安—曼谷全貨運航線合作項目,將有利於西安與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的互聯互通,促進跨境電商業務的發展,推動陜西省與東南亞地區的經貿往來,服務瀾(瀾滄江)湄(湄公河)合作機制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