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陜魯校長論壇在西安舉辦 探討教育均衡發展

2019-05-13 11:45:05|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5月11日,2019陜魯校長論壇暨山東271教育集團西安推介會在西安舉辦,山東知名教育品牌“271”和西安多所重點中小學校長共聚一堂,探討如何發揮名校引領作用,推動教育均衡發展。

  本次論壇以“發揮名校引領作用,推動教育均衡發展”為討論議題,在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以及西安市委市政府關於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相關精神大背景下,從創新教育理念,強化科學辦學管理,推廣先進的教學育人模式等方面出發,通過陜西和山東兩個教育大省知名學校及校長的交流分享,為進一步推進教育改革發展提供理論支持。

  西安市教育學會會長安保仁表示,舉辦陜魯名校長論壇暨山東271教育集團西安推介會,跟各位專家、校長共同探討教育理念,交流教育管理經驗,推廣先進的教學育人模式,符合西安教育“堅持高品位精內涵強特色,促進各級各類教育協調健康快速發展”的定位,也是開放辦學合作共贏的具體體現。希望未來西安的學校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省外優質教育資源交流碰撞,讓教育這項神聖的事業越辦越好。

  論壇推介環節,山東271教育集團全方位介紹了集團體系、教育價值觀、課程、課堂、管理以及國際化戰略等方面內容,向西安中小學分享了271在全國教育領域獨樹一幟的寶貴運行管理經驗。271集團總校長趙豐平表示,從創辦“271”到發展到目前擁有17所海內外學校的明星教育集團,271始終秉持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讓學生來主導課堂,教師和學生教學相長的培養模式,盡最大努力讓每個孩子擺脫唯考試、唯成績論的傳統應試教育,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讓每個孩子的一生成為一個精彩的故事。

  論壇沙龍環節,山東271教育集團總校長趙豐平,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區副校長賀三寧,陜西師大附中黨委書記、西安曲江一中常務副校長陳勇剛,271教育集團峽山實驗初中執行校長魏傳國就“素質教育與考試分數的關係”“政策與辦學的結合”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幾位校長結合自身數十年工作的經歷、他們所工作的學校特色、以及長期從事教育事業的感悟進行了分享交流,表達了他們對投身教育事業的情懷與執著。

  據悉,本次活動主辦方山東271教育集團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實施“名校+”工程和引進新十大名校、十大國際學校“雙十計劃”被列入西安市重點引進的名校之一,是一家集教育研發、教學管理、培訓交流、品牌推廣、研學旅行和學生實習農場建設管理于一體的大型公益性民辦教育機構。目前,集團在全國管理運營17所全日制學校,涵蓋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初中教育和高中教育,在校學生80000名,教職工7000余名。(記者雷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