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巴黎秋季沙龍2019西安春季展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開展

2019-05-14 13:4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5月13日,由陜西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陜西省中國畫學會、巴黎秋季藝術沙龍、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巴黎秋季沙龍2019西安春季展暨對話巴黎秋季沙龍中國畫作品邀請展在西安國際美術城國際少兒美術館開幕。

  陜西省政協主席韓勇、副主席劉寬忍,陜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鄧理,巴黎秋季藝術沙龍組委會主席西爾維婭•凱仕蘭出席活動,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宣佈活動開幕。陜西省政協秘書長閆超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吉德,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主任賀鍵,陜西省文聯副主席王西京參加活動。

  巴黎秋季藝術沙龍組委會主席西爾維婭•凱仕蘭致辭 攝影 陳嵐

  西爾維婭•凱仕蘭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活動受到法方的高度重視,精選出的百餘幅精美展品將作為新絲路文化交流項目內容與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同堂展出。此次活動不僅是一次中法兩國文化交流盛會,還對於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促進文化交融具有重要意義。

  嘉賓欣賞參展作品 攝影 陳嵐

  “一帶一路”巴黎秋季沙龍2019西安春季展中的部分畫作 攝影 陳嵐

  王西京表示,本次展覽對於加強中西方文化交流,增強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共築人類精神家園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紀連斌表示,本次展覽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美術作品“引進來”的有力舉措,對於中國美術事業繁榮具有重要意義,也將為東西方文化交融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據了解,此次巴黎秋季沙龍展落地陜西西安,經過了近5年的精心籌劃準備。沙龍展從5月13日至5月28日在西安國際美術城持續展出16天,展覽主題以“尊重和博愛”為核心,精選了包括繪畫、攝影、雕塑等國內外175位藝術家共200余件展品展出。交相輝映的東西方作品,開創了陜西引進國際一線品牌藝術展覽的先河,開啟了巴黎和西安兩座文化古都美術文化交流新篇章。

  作為全國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西鹹新區擁有西周灃、鎬二京,秦咸陽宮以及西漢帝陵等歷史遺存,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近年來西鹹新區正在按照加強歷史遺址保護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增強文化軟實力的國家要求,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通過“走出去”和“引進來”並重的方式,建設綜合文化發展示範區。而作為西鹹新區下屬組團之一的空港新城則結合自身定位,著力打造“國際文化區”。目前空港新城已成功打造唐順陵遺址公園、蕭何曹參遺址公園、唐昭容上官氏遺址公園文化項目,西安國際美術城、深圳旭生文化、蘭臺藝拍等文化項目也通過招商引資活動完成落地,為空港新城區域文化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巴黎秋季沙龍展于1903年在國際藝術大師羅丹和雷諾阿等人的倡導下創辦,每年秋季在巴黎舉辦,距今已有110多年曆史。世界著名藝術家羅丹、莫奈、塞尚、畢加索及中國藝術大家徐悲鴻、吳冠中等人的作品都曾入選參展。歷經百年演變,巴黎秋季沙龍展也從早期限于法國本土,擴展為包括45個不同國家和地區藝術家參與的國際頂級藝術大展和一個鼓勵各種有創新精神的藝術家和藝術流派展示其藝術創造成果的國際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