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經開區全方位展示建設成果 “五個特點”助推“幸福經開”建設

2019-05-14 13:04: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李瑩):5月11日,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絲博會”)在西安開幕,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經開區”)設置汽車行業、高端裝備製造業、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類展臺,全方位展示經開建設成果。

  位於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1館的經開區展位,融合了區內中國中鐵工程裝備集團有限公司、中節能環保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安森智慧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各領域優秀企業,充分展現了經開區加快建設“幸福經開”,努力打造大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區、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區、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樣板區的決心。

  錢虎威向中外客商大力推介經開區 供圖  西安經開區管委會

  5月11日下午,在西安經開區投資環境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上,西安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錢虎威用“五個特點”,向中外客商推介大美經開,誠邀客商共建“幸福經開”。

  經開區由中心區、自貿區、高鐵新城、涇渭新城四大功能園區組成,目前已經形成汽車、裝備製造、新材料、電子信息、消費品製造等主導産業,累計入區企業3.8萬餘家,是西北地區世界500強和央企、民企投資最密集的區域之一。在2018年國家商務部對219個國家級經開區綜合排名中,經開區位列第17位,居西部第一。

  “基礎雄厚有動力、注重創新有活力、開放包容有潛力、宜居宜業有魅力、服務高效有魄力。正是這特色鮮明的‘五個力’,營造了西安經開區一流的營商環境,更是助推‘幸福經開’建設的得力加速器。”在推介會上,錢虎威向中外客商大力推介經開區。

  基礎雄厚,有動力。經開區工業總量佔全市1/3,是西北首個産值過千億的先進製造業基地,聚焦汽車、高端裝備製造等八個千億級産業集群,吸引了一大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優質企業,形成較為完備的汽車全産業鏈、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和高端製造業基地;深厚的工業底蘊,為製造業服務化和服務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2018年經開區現代服務業收入超過1477億元,是西安乃至西部産業基礎最雄厚、綜合實力最強的區域之一。

  注重創新,有活力。經開區是中國西部最具發展活力、創新活力的代表性區域。經開區擁有各類研發機構253家、高新技術企業196家;智巢、蒜泥科技等各類創新創業載體119個。2018年以來,經開區成功舉辦“2018年全國雙創活動周”,構建“5分鐘創業生態圈”,實現“24小時創業不打烊”,成為全國“雙創”新風向標。

  開放包容,有潛力。作為西安開放經濟的試驗田及陜西自貿區的重要片區,經開區積極推進投資便利化、貿易便利化和産融深度融合,擁有離岸金融等試點權,積極探索建立符合國際投資貿易規則的制度性框架,營造西部乃至全國最佳營商環境,依託汽車、裝備製造、新能源等産業優勢,聚集了博世、寶馬、達能等一大批産業項目,使“經開産能”走向國際。

  宜居宜業,有魅力。經開區綠化覆蓋率達43%,人均公共綠地面積14平方米。在商務部綜合測評中,經開區區域生態環境高於全國平均水準,擁有城市運動公園、文景公園等休閒運動設施,建成中小學31所、三甲醫院2所,在建三甲醫院4所,熙地港、王府井、漢神百貨、世紀金花、洲際酒店等共同形成“5分鐘都市生活圈”。

  服務高效,有魄力。經開區全面推行“一站兩口三全”服務,積極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466項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事項中,448項實現“最多跑一次”,其中24項“一次也不用跑”。經開區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專人協助辦理、當場辦結等個性化服務,在西部地區率先啟用自助服務終端機辦理業務,實現75項事項365天乘24小時不打烊服務。

  作為全市工業經濟主戰場和開放經濟試驗田,近年來,經開區緊緊圍繞引領建設大西安萬億級工業大走廊戰略定位,努力打造“一帶一路”先進製造業新高地,打造産城融合、宜居宜業的新北城,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開發區。

  “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引領建設萬億級工業大走廊。我們將加快建設‘幸福經開’,努力打造大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區、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區、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樣板區。”推介會上,經開區相關負責人向中外客商描繪區域發展的藍圖,希望與客商進行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的合作。

  中鐵裝備 攝影 李瑩

  中國節能環保産品 攝影 李瑩

  Hi-MO3雙面半片組件展示 攝影 李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