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奮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

2019-05-15 09:56:4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優化營商環境塑造良好的區域形象,在發展中不斷優化産業佈局,通過優質的産業帶動區域實現快速發展。今年以來,西鹹新區涇河新城不斷通過重點打造高端製造業、商貿文旅、現代農業及食品飲料業等産業,持續加強招商引資力度,打造大西安北部的投資沃土。

  本屆絲博會上,涇河新城收穫了包括新恒業新能源産業基地項目在內的6大優質項目,總投資達到121億元。涉及高端製造、新能源、食品飲料加工等産業,為新城新的産業佈局抒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提升工作效率  改善營商環境

  5月13日,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與深圳新恒業科技集團主要負責人,就新恒業新能源産業基地項目召開對接工作會,洽談細節推動項目儘快落地開工,並圍繞深層次細節簽署合作協議,以此推動涇河新城産業佈局再啟新篇章。此舉距離雙方5月10日在第四屆絲博會西鹹新區重點項目專場簽約會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僅僅過去3天。

  “涇河新城是一塊投資興業的沃土,是我們企業的福地。從投資樂華城文旅項目到這次涉足新能源領域,企業的二次創業依然選擇了涇河新城。隨著營商環境的顯著提升,交通的通達便捷,尤其是去年正陽大道的通車給樂華城帶來了很大的收益,2019年第一季度的營業額已經超額完成。”深圳新恒業科技集團董事長秦敬軒表示,此次將新能源項目落戶涇河新城,既是看中了涇河新城在新能源産業方面的佈局,也是新城在營商環境方面的不斷改善,更堅定了我們投資興業的信心。

  營商環境做得好,項目招商才能有底氣。

  今年以來,涇河新城做優做強營商、宜居、生態三個環境,全力打造“門檻最低、效率最高、保障最全、成本最低、服務最優”的投資環境,結合親商助企活動,當好五星級“店小二”,切實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在不斷優化辦事環節、提升辦事效率的基礎上,涇河新城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繼轄區納稅人電子稅務局開通率100%基礎上,線下又在永樂鎮、崇文鎮等人口密集區、商業聚集區、行政服務區建設10個自助辦稅點,在全省率先實現了鄉村自助辦稅布點全覆蓋。

  與此同時,以“一網通辦”為特徵的涇河新城數字政務服務信息系統上線,企業和群眾辦事由“多頭跑”變為“進一門”,“線下跑”變為“線上辦”。

  夯實産業基礎  大項目紛至遝來

  不斷提升的營商環境為涇河新城的發展栽下了梧桐樹,一時間鳳凰紛至遝來。

  2019年,涇河新城緊緊圍繞打造“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的發展定位,提出了“做最優生態環境、引最多優秀人才、聚最強高端産業”的發展思路。按照這一定位和發展思路,涇河新城不斷優化産業佈局,夯實産業基礎、加速産業發展速度。

  1月21日,西鹹新區涇河新城與西安絲路石墨烯創新中心有限公司就石墨烯與物聯網應用創新研究院項目正式簽約;2月21日,玉灃智慧製造中心等6大産業項目落戶涇河新城,總投資達86億元;3月21日,星辰電競俱樂部正式落戶涇河新城,掀開了涇河新城電競展業發展的首頁;4月29日,涇河新城與動吧斯博體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成功牽手,為電競發展再添生力軍;5月10日,總投資121億元的6大産業項目再度落戶涇河新城,而且涉及高端製造、新能源、食品飲料加工等多個産業。

  這些靚麗的數字足以證明涇河新城追趕超越的決心和信心。

  除了工業領域的多點開花,涇河新城在文旅産業方面也是不斷開拓進取。目前新城區域內“三縱四橫”骨幹路網已全面形成,正陽大道通車後使得涇河新城快速融入了15分鍾大西安都市生活圈,此舉也為新城客源導流帶來了明顯的成效。目前,崇文塔景區、茯茶鎮、樂華城國際歡樂度假區等一系列文旅産品都已成為涇河新城在省內叫得響的文旅IP。

  4月初,在涇河新城成功舉辦的以“新時代 新文旅 新涇河”為主題的文旅産業融合高峰論壇,更是請到王立群、紀連海等國內知名專家學者齊聚涇水河畔共話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如此高規格的文旅産業論壇,也將有助於進一步做大做強文旅産業,增強涇河新城乃至西鹹新區文旅産業競爭力和影響力,助推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加速項目落地  優化産業佈局

  優質項目要招得來,更要落得好,建得快。

  近期以來,陜建鋼構集團涇渭鋼結構加工基地、法士特商用車變速器核心零部件項目等一批重點産業項目在涇河新城相繼開工建設。為涇河新城在追趕超越的道路上作出了精彩的注腳。

  如今,一個全新的産業佈局在涇河新城緩緩拉開,“多元驅動”産業模式為新城經濟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基礎。

  為了能讓企業落得好、發展得穩,涇河新城也是不斷想辦法出實招。

  企業發展産業發展離不開資金支持。為進一步深化金融機構與涇河新城的合作,加快打造“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推動新城經濟更好、更快的發展,激發轄區企業發展活力。4月中旬,涇河新城召開銀企對接暨融資項目推介會,邀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興業銀行等40家金融機構走進涇河新城,助力新城區域發展。北京銀行、民生銀行、興業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4家金融機構率先與涇河集團簽署了合作協議,並表示下一步將圍繞新城高端信息化、特色文化旅遊、新能源新材料、茯茶、現代農業等産業發展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

  這些務實的舉措猶如一顆顆定心丸讓企業更加安心謀發展。正在不斷壯大的産業集群正在為涇河新城注入澎湃的發展動力,“南山北水·靈動涇河”的城市品牌形象也在不斷的深入人心,相信隨著發展步伐的不斷加快,致力於打造“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的涇河新城,將為西鹹新區打造“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和大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國際化大都市”貢獻源源不斷的更大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