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與黃河對話” 在陜北綏德舉行

2019-05-16 11:05:3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5月15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備受海內外關注的中國旅遊日主題活動——“秦嶺與黃河對話”首次落戶陜北綏德,現場將邀請肖雲儒、王若冰等文化名人,就黃河沿線文化與旅遊市場活化、融合發力等話題進行研討,助力革命老區建設和文化旅遊發展。

  5月19日是國家設立的“中國旅遊日”,“秦嶺與黃河對話”是每年中國旅遊日陜西省主題文化活動之一,2013年起先後在終南山世界地質公園園區翠華山天池、華山北峰、司馬遷祠文化廣場、太白山下板寺和塔雲山觀景臺、昆明池舉辦過六屆。由於央視、鳳凰衛視等媒體進行了錄播,各家名嘴參與者眾多,“秦嶺與黃河對話”在國內外具備廣泛影響力。2019年,第七屆“秦嶺與黃河對話”在榆林市綏德縣舉行,本屆對話以“黃土地·黃河情·小康路”為主題,首次聚焦黃河岸邊革命老區建設和老區人民致富奔小康征程,探索貧困地區的産業扶貧之路。

  據悉,本次對話嘉賓有著名文化學者、文藝評論家肖雲儒,作家、詩人、秦嶺文化學者王若冰,黃河文化學者郭慶豐,旅遊扶貧專家梁大偉,榆林合力産業扶貧開發公司總經理李勇。

  “綏德石獅聞名華夏,那又是多麼像華山鎮守在黃河岸邊,黃河與華山韆鞦萬代在這裡對話,好一個綏德!”肖雲儒表示,陜北民歌《三十里鋪》,小説《平凡的世界》都發源於此,正是“以德育民”的黃河文明孕育了強大的文化生命力,值得每個中國人學習和借鑒。(記者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