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地方合作論壇物流運輸與電子商務會議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舉行

2019-05-16 11:0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5月15日,作為第二屆中哈地方合作論壇分論壇的物流運輸與電子商務會議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舉行。會上,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發表主題演講。

  第二屆中哈地方合作論壇是由中國商務部與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共同舉辦,來自兩國有關省州政府和工商界約400名代表出席論壇,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産能和投資合作、農業合作、物流和電商合作等開展交流探討,挖掘合作新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陜西以建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為契機,積極推動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加快建設“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撥中心”“跨境電商國際合作中心”,目前已建成近20個進口商品國家館,總面積達到1.7萬平方米,涵蓋了上萬件商品,其中西安國際港務區建設了“洋貨碼頭”跨境服務平臺及相關配套産業服務鏈,開創了“中歐班列‘長安號’+跨境電商”貿易模式;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借助“臨空+保稅+跨境+口岸”優勢,開闢了阿姆斯特丹—西安、芝加哥—西安的跨境電商貨運直飛航線,構建了以國際快件和國際冷鏈運輸為主的跨境電商新模式。

  2018年,陜西進出口總值達到533.1億美元,增長32.6%。其中,對“一帶一路”國家(地區)進出口總值58.8億美元,增長20.4%;對哈薩克斯坦進出口總值5.51億元人民幣,增長30.48%。陜西與哈薩克斯坦在農業、汽車、能源礦産、食品、電子商務等方面的合作在不斷擴大。

  唐宇剛表示,真誠希望陜西與哈薩克斯坦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共建中國西安跨境電商國際合作中心,真誠歡迎哈薩克斯坦朋友來陜西創業發展,深化務實合作,攜手開創跨境電商發展的新時代。(供稿 陜西省商務廳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