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柳青》驚艷亮相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

2019-05-31 18:4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代表陜西省出征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的話劇《柳青》在上海外高橋文化藝術中心首演,這也是這台西安本土話劇在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上的首次亮相。精彩的演出,動人的劇情,感動了無數觀眾,演員謝幕時,當飾演柳青的演員林波走上舞臺時,現場觀眾集體起立鼓掌,為了柳青,也為了話劇《柳青》。

  觀眾簡勁宏説:“在那麼困難的時代,柳青能夠捐出16000多元稿費,在農村過著普通農民一樣的生活,像他這樣的精神就算是放到現在,也彌足珍貴。”

  

  話劇《柳青》演出現場 

  著名演員何政軍也出現在話劇《柳青》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首場演出現場。他説:“我記得我最早看西安話劇院的戲是《西安事變》,到現在還記憶深刻,尤其是對話劇院老演員的演技記憶深刻,後來也和他們有過合作。今天又在上海看了《柳青》,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西安話劇院的藝術家們。”

  “我在想什麼是柳青精神?劇中有句話説得特別好,‘作為一個作家,就要把大寫的人寫進魂裏。’這句話讓我很感動,兩個多小時的話劇,讓我更加了解了一位偉大的作家,也更加了解了他的精神。”這是看完該劇後,一位上海市民在留言冊上的留言,也説出了很多觀眾的心聲。

  

  現場觀眾起立為話劇《柳青》演員致敬

  復旦大學的女大學生陳輝艷説:“這部劇給了我很多感觸,特別是給了年輕人很多啟迪。柳青在劇中提到,年輕人要有知識的積累,生活的積累,思想上的積累。作為在校大學生,我們首先要做好知識積累,提高專業素養;我們將來也有很多機會體驗生活;而對我之後步入工作崗位,思想積累是最重要的,青年一代要踏踏實實思考,做一些事情,真誠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個大寫的人。”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首演前夕,5月24日14時30分,話劇《柳青》舉行了媒體開放日活動。

  編劇唐棟在活動現場説:“柳青是一位獨一無二的作家,他是具有幹部素質的作家,是具有農民品質的作家。他的年代雖然離我們有些遠,但是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心,我們依然能夠感受得到。”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農民的生活總是充滿艱辛,但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農民也有他們的快樂。他們的生活可能困窘,但他們不缺乏真心、真性、真情。農民同樣有他們的愛戀、他們的講規矩與好面子,這就是我理解的現實主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導演傅勇凡説道。

   在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上,話劇《柳青》搭建了一座“連心橋”,與上海觀眾共享藝術的魅力,同歌藝術的精彩。(供稿 文/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