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出楊淩看示範】“楊淩力量” 助力蜀地循壞農業可持續發展

2019-06-11 13:1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四川三溪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種養試驗區  攝影 李瑩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李瑩):近日,2019走出楊淩看示範採訪團走進四川省南充市儀隴縣立山鎮燕子崖村,深入走訪了楊淩農業科技示範儀隴縣循環農業示範推廣基地——四川三溪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溪農業”)。  

  三溪農業養殖禽畜 供圖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宣傳部

  據悉,三溪農業自2013年成立之初,便以“開發生態循環農業 建設美麗和諧家園”為宗旨,致力於發展高品質、天然、綠色畜禽動物及製品的研發、養殖、加工、物流、銷售為一體的全産業鏈的現代農業,目前,主要産品有優質大耳山羊、湖羊及肉製品、跑山雞、生態野生魚、純糧白酒、有機果蔬等。一直以來,三溪農業注重“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理念,建立“種、養、産三位一體”的生物鏈,打造“真生態、全循環、無污染”的現代化農業産業,用産業化項目帶動當地農村經濟發展。

  三溪農業負責人陳華東接受採訪 攝影 李瑩

  “我們追求原生態、科學循環的農業發展,産品全部都是有機産品,通過種植牧草養殖牛羊雞等動物,而牛羊糞便經過沼化技術處理,轉化成清潔能源,可以製作有機肥,用來種植有機蔬果;高粱是精釀白酒的原材料,酒糟是禽畜養殖的飼料,形成了‘養殖-沼(糟)-種植’一體化綜合利用模式,很大的節省了成本,還保證了農業産品的有機高品質。”三溪農業公司負責人陳華東説道。截至目前,三溪農業經過7年的農業投資,已建設羊場3500平方米、生態養雞場1500畝、飼草基地1000畝、無公害農家蔬菜基地20畝、能繁母牛基地5000平方米、白酒生産基地1000平方米。

  三溪農業養殖禽畜 供圖 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宣傳部

  陳華東表示,農業企業離不開科技,楊淩是科技園,三溪農業的發展離不開楊淩的支持幫助,每個環節都需要楊淩專業科學的指導。他説:“楊淩的專家經常會實地來指導我們,有一次我們養的牛和雞出現了一些問題,在我們不懂的情況下,楊淩的養殖專家就來到了現場,檢查出來是餵養不正確導致牛和雞營養不良,並指導我們後期如何改善,如何防禦病情等,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三溪農業沼氣處理廠 攝影 李瑩

  據了解,三溪農業在未來的發展中,將繼續加強與楊淩的聯繫,隨著公司産品的陸續成熟和上市,需要在很多方面獲得楊淩的專業指導,為進一步開拓市場、提升品牌影響力打好堅實的基礎。針對當地新型農民缺乏的弊端,三溪農業希望通過加快企業發展,帶動年輕人在農村老家就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