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召開聯賽階段總結會 陜足主場冠絕中甲場均觀眾23430人

2019-06-12 16:43:07|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球迷為西北狼加油(資料圖片) 記者 王健 攝

  中國足協日前在河北香河基地召開中超、中甲階段總結會,“西北狼”的超白金球市獲得了廣泛讚譽。前12輪聯賽數據顯示,陜西大秦之水隊主場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場場均觀眾人數達23430人,高居中甲榜首。球迷也必將成為陜足實現保級目標的堅強後盾。

  上座率穩居榜首

  6月10日,中超、中甲階段總結會如期舉行,會議主要是結合上一階段聯賽暴露出的問題,進行分析、總結,並展望後面的聯賽,同時提出一些具體工作要求,陜西長安競技足球俱樂部也派專人參加了會議。中國足協公佈的數據顯示,前12輪陜西大秦之水隊主場場均觀眾人數排名第一。

  由於陜西省體育場正在改造升級以迎接全運會,所以陜西大秦之水隊2019賽季主場遷往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場,但這絲毫未影響陜西球迷的看球熱情。每逢週末,只要有“西北狼”的比賽,“狼迷”們都會乘坐各種交通工具前往渭南。在場均觀眾排名榜上,石家莊永昌以15249人位居第二,長春亞泰場均10279人排名第三。整體來看,陜足主場上座率優勢非常明顯。一位圈內人士告訴記者:“陜西人熱愛足球,原本球迷基數就很大,再加上成功衝甲,大家看球的熱情就更高了,如果放到省體, 肯定會突破場均23430人這一數字!”

  間歇期補充體能

  自從出任陜足主教練後,王波共帶隊打了兩場比賽,結果是客場0:0戰平勁旅貴州恒豐,主場3:2驚險拿下南通支雲。兩戰取得4分,結果看似不錯,但主帥王波依然低調,他總結説:“球隊領先後不會踢球,體能又嚴重不足,這就是我們接下來必須改進的短板。當然,我也需要時間來做這些事情。”

  按照賽程安排,6月2日到6月15日,中甲聯賽進入間歇期,除去假期,王波改造球隊大概有十天時間,這十天的訓練主要包含兩方面內容,一是強化體能,加大訓練量,提升球員的身體素質;二是針對性訓練,對前面比賽暴露出的問題加以改進,提升技戰術能力。王波説:“從之前的比賽情況來看,我們賽季初準備明顯不足,導致體能情況不好,隨著聯賽深入,這方面問題更加突出,所以這個間歇期對於我們來説很寶貴。首先必須解決體能軟肋,在人員、陣型上,我們也會不斷嘗試,現在來看,阿爾比從後腰回歸中衛效果還不錯,我們想保級首先要立足於做好防守。”

  戰亞泰目標搶分

  經過前段時間的體能訓練,陜足將士普遍感覺疲勞,由於本週末中甲聯賽重燃戰火,所以“西北狼”這兩天將以恢復性訓練為主。6月16日下午,陜西大秦之水隊將在客場挑戰長春亞泰,亞泰是傳統強隊,目前積18分排名中甲第七,陜足則積14分,位於聯賽中下游。從實力來看,亞泰佔據優勢,而“西北狼”遠征客場,比賽的艱苦性不言而喻。

  談到這場比賽時,主帥王波説:“亞泰肯定不好打,但我們有信心在客場拿分。現在全隊氛圍非常好,近兩場比賽1勝1平極大提升了隊員們的自信心。外援奧斯卡上一場比賽進球,也找到了得分感覺,這對於我們來説都是利好消息。”

  據悉,為了助力“西北狼”客場搶分,球迷協會還將組織球迷遠征團,王波感言:“陜西球迷遠征早已常態化了,到長春路途有些遠,而這恰恰反映出球迷對於球隊的愛。我們感謝球迷的支持,也一定會打出‘西北狼’的精神,用好的表現回報球迷。”  記者  王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