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個月 陜西電影票房6.3億

2019-06-13 14:08:47|來源:西安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産影片推介會現場

  昨日(6月12日)上午,由陜西省廣播電影電視協會主辦,西安盛典長安院線、西安新夢想城市立方影城等共同承辦的“2019暑期檔暨陜西省第四屆國産影片推介會”在西安M3電影城堡舉行。

  記者從推介會上獲悉,陜西省2018年的電影票房達到14.27億;今年截至5月底的票房達到6.3億。目前全省共有327家影院,其中西安市有120家。全省影院銀幕數總計1898塊,全年票房超過3000萬的有2家,全年票房超過2000萬的有12家,全年票房超過1000萬的有42家,全年票房超過500萬的有93家。

  陜西省電影家協會主席、西北大學教授張阿利在會上發言表示:“陜西電影的發展在全國一直有著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早在延安時期,延安電影團的成立,對新中國的電影發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改革開放以後,陜西電影的發展在全國起著引領作用。電影的生産和製作,在全國和全世界都有著重要影響力。就目前來説,咱們陜西電影的發展在全國屬於中等偏上的位置,希望大家一起為陜西電影的發展做出更多努力。與其他地方相比,陜西的電影觀眾群體有著很大的優勢。咱們電影的發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也希望大家更多關注國産電影的發展。”

  記者在現場還獲悉,本次會議邀請到全國眾多製片單位、發行公司、院線公司的500多位業內人士參會。針對即將到來的暑期檔,各大影視發行公司先後在現場做了多部電影的推介,包括由徐浩峰自編自導的現代武俠電影《刀背藏身》,講述未來倖存的人類在上海與外星文明展開終極大戰的《上海堡壘》,首部亮相戛納電影節的國産視效災難動作電影《天火》,取材于1937年淞滬會戰期間阻擊日軍的《八佰》,由劉德華、古天樂、苗僑偉主演的《掃毒2》,由李仁港執導,著名作家阿來編劇,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等主演的《攀登者》等影片發行方代表,在推介會上先後做了推介。

  文/圖 記者 曾世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