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籃球點亮魅力無限 ——彬州市首屆男子籃球業餘聯賽側記

2019-06-14 15:58:59|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6月的彬州,群山蒼翠,百花爭艷,魅力無限。紫薇山下的開元廣場人潮涌動,顯得格外的生動熱鬧。13日晚6點30分,在廣場的燈光球場裏,彬州市首屆男子籃球業餘聯賽比賽正在酣暢地繼續進行著,一陣陣震耳欲聾的助威吶喊聲更是將廣場的熱鬧氛圍推向了高潮。

  “加油、跑位,從底線突進去,瞅準機會再上籃”、“注意回防,千萬要盯防自己的人,別輕易失位……”。球員在場上奔跑,觀眾在場外吶喊,教練員在場邊指揮,這一幕不僅是2019年彬州市首屆男子籃球業餘聯賽的縮影,也是近年來彬州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發展全民健身打造健康彬州的精彩瞬間。

  在比賽現場,剛下場的金剛隊球員張普選滿臉通紅,汗珠不停地順著臉頰滾落下來。“作為目前中老年組的一支常勝球隊,我們的選手在場上很拼,此次比賽觀眾和球員的熱情很高,對於籃球愛好者來説有聯賽這個平臺很難得,能和全市各行業眾多籃球愛好者相互切磋很過癮。”張普選説。

  據了解,本次男子籃球業餘聯賽奔著促進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協調發展,推動全民健身在更大範圍、更廣深度持續開展。聯賽採取國際籃聯最新的《籃球競賽規則》,分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3個階段進行。比賽共設場次191場,從1月12日開始至10月底結束,是該市近年來籃球項目持續時間最長的體育比賽,開創了咸陽市籃球業餘會員聯賽的先河。

  近年來,彬州市瞄準打造“陜甘寧毗鄰區域中心城市”目標,以人民為中心,重視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建設經濟文化強市。在慶祝建國70週年之際,為全面貫徹好國家“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發展戰略,彬州市以體育項目為媒,大力發展“賽事經濟”和“文旅經濟”,先後舉辦了3屆國際半程馬拉松賽、2屆CBA季前賽、中美籃球對抗賽、中國南北女排對抗賽、“融誠杯”國際男子籃球對抗賽等多場次重量級賽事。讓這個昔日封閉沉寂的山城,一舉成為了目前陜西省最年輕、最靚麗、最具活力的成長之城。

  “舉辦這次籃球聯賽,是今年我們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依託‘八大優勢’、打造‘八張名片’的定位、響應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提高全市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準、推進彬州市籃球運動項目發展的一項重要內容。目前,我市擁有全民健身中心、奧體中心、體育館等多個功能齊全的體育基礎設施,我們要充分利用好,希望通過籃球聯賽的舉辦,提升我市籃球的整體水準,推動籃球運動的普及發展,助推我市的競技體育事業提檔升級。”彬州市文旅局局長張騁説。

  彬州市籃球協會主席武小彬介紹説,“籃球運動在彬州的普及深受市民群眾的喜愛,平日裏,各個球隊之間互相“約戰”很常見。協會承辦這次賽事,目的就是把喜愛打籃球的人組織起來,借助聯賽讓更多的人感受到籃球運動的火爆激情,讓大家都參與進來。目前,彬州市籃協已有註冊運動員306名,聯賽還吸引來甘肅、四川、河南、山西、內蒙等地的籃球愛好者註冊參賽,我們還組織了擁有國家一級、二級資格的裁判員20多名,工作人員40名,來確保聯賽順利進行,是目前陜西省唯一舉辦男子籃球業餘賽事的市縣。”

  “激烈!好看!這場比賽打得非常好,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比賽帶來的樂趣,真的很棒!”觀眾孫安科告訴説,作為一個籃球迷,他會一直關注籃球聯賽。以前的籃球賽對球隊有限制,這種全民籃球的氛圍很好。(通訊員 席博平 張毅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