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領導成員張玉明一行檢查渭南市防汛安全工作

2019-06-19 13:1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陜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領導成員、陜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張玉明帶領陜西省防總第6檢查組,對渭南市2019年防汛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組深入渭南市臨渭區渭河八里店、華州區渭河詹劉險工、華陰市渭河圍堤以及大荔縣雨林黃河防護工程,現場檢查防洪重點部位防汛措施落實、群眾遷安撤離、山洪災害防禦情況,聽取了渭南市和有關縣區鄉鎮防汛備汛工作情況的彙報。

  2019年以來,渭南市各級認真貫徹陜西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把防汛安全當做大事來抓,積極開展各項備汛工作。渭南市各級高度重視,市縣各級幹部群眾防汛意識強,形成上下協調一致的防汛責任機制體制;週密安排部署,全市從5月1日起提前一個月進入防汛值守狀態,多次發出通知安排備汛工作;逐級落實責任,強化層級負責、協同推進、橫向到邊、縱向觸地的防汛責任體系,落實市縣鎮三級401名河長、158名縣級以上領導防汛責任人;突出防汛重點,及時修編審批了防洪預案,強化水庫防汛“三個責任人”,開展水毀修復河道清障,強化山洪預警防禦體系,實行24小時防汛值班帶班制度,嚴密監視汛情,落實應急指揮搶險機制,全力防禦洪水災害。

  檢查組充分肯定了渭南市防汛工作,要求渭南市縣各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2019年防汛形勢和存在問題,在前階段備汛工作的基礎上,把握防汛工作重點,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準備,落實好汛情監測預警措施,加強防汛基礎設施建設,認真搞好防汛應急值守;要進一步深入開展防汛安全隱患排查,查找本地防汛薄弱環節,明確防汛安全風險隱患,強化重點區域部位防搶撤措施落實;要儘快組織各類防汛實戰演練,從防汛指揮決策、洪水防洪調度、重點部位工程防守搶險、灘區群眾撤離遷安、山洪預警預報等方面,全面檢驗防洪預案的執行力;要嚴格落實預警預報監測責任,強化防汛指揮機構權威,確保指揮體系協調統一,形成強大防汛抗洪合力,全力確保今年安全度汛。

  陜西省水利廳、陜西省應急管理廳、陜西省防辦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檢查。(供稿 陜西省水利廳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