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乒乓球甲A聯賽今日開拍 陜西女乒期待綻放

2019-06-20 11:47:29|來源:西安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19年全國乒乓球甲A聯賽今日開拍  陜西女乒期待綻放

  趙琳(紅衣)在比賽中 (資料照片) 記者 王健 攝

  6月20日,為期5天的2019年全國乒乓球俱樂部甲A聯賽(第一階段)將在安徽蚌埠開拍。由於對手紛紛招兵買馬,已經連續第5個賽季征戰該項賽事的陜西三八婦樂女乒將迎來“最難賽季”。對此主教練樊皓表示,球隊將會“迎難而上”,力爭取得好的成績。

  諸多國手加盟甲A聯賽

  甲A聯賽是國內乒壇僅次於乒超的高級別職業聯賽,有著“冠軍搖籃”“乒壇星工場”的美譽。2015年,陜西三八婦樂女子乒乓球俱樂部成立,在當時也是我省唯一一支女子職業隊伍,當年首次參加全國乒乓球甲A聯賽便颳起了“陜西風暴”。經過多年的發展與積澱,去年在楊淩進行的2018賽季甲A聯賽第二階段比賽中,這支隊伍收穫了季軍。

  儘管如今已是這項比賽的“常客”,但由於球員流動性大、不確定因素多,因而每一年的比賽都需要“從零開始”。對於陜西女乒來説,今年比賽所要面對的最大問題是競爭對手實力的大幅提升。據了解,由於跨年度的乒超聯賽已經結束,明年又有東京奧運會,乒超聯賽將暫停舉辦,因而諸多國手紛紛加入到甲A聯賽的俱樂部當中。“客觀來説,今年是我們參加甲A聯賽以來最困難的一年,24支球隊中我們的實力頂多也就排在中游,所以我們第一階段的目標是力爭好的排位,為第二階段比賽打好基礎。”主教練樊皓表示,聯賽共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拼的是排名,第二階段拼的是成績,“每個階段比賽都十分重要,好的排名能夠讓我們佔據主動。”

  球隊雙打實力得到提升

  與去年奪得季軍時的陣容相比,今年陜西三八婦樂女乒在陣容方面也發生了不小的變化,26歲的呂婷婷以及22歲的趙琳留隊,另外從福建和山西引進了李雪妮和張優佳。大賽經驗豐富的呂婷婷曾代表山西拿到了2016年全國錦標賽的女團亞軍,2017年全運會帶領球隊躋身女團8強。趙琳在國內乒壇嶄露頭角也是在2017年,當年的全運會預賽中她12次出場全部獲勝,陳夢、劉高陽都敗于其拍下。

  談及兩名新人時樊皓告訴記者:“她們兩個相對都比較年輕,左手持拍的張優佳整體能力不錯,單雙打實力均比較突出。李雪妮的雙打實力不俗,相信她們的加盟對於提升球隊的雙打實力會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由於沒有大牌球星壓陣,陜西女乒今年的聯賽之路並不好走。樊皓表示,困難雖然是客觀存在的,但球隊會儘量調動每位隊員的主觀能動性,“我們還是會以自身為主,全力去拼每一個對手。第一階段比賽不會給隊員太大的壓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充分發揮自身水準,還是有機會在本賽季躋身8強,甚至走得更遠。” (首席記者 閆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