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高考分數線今日發佈 4種途徑查詢成績

2019-06-24 09:16:27|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6月24日12時,陜西省高考成績和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將正式公佈。高考志願將在6月24日12時至6月27日12時填報。

  2019年陜西省高考錄取中,提前批次中的藝術類本科段和藝術類專科A段、單設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職(專科)均實行平行志願錄取模式。平行志願是指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時,可以在同一批次同時填報若干個院校誌願,無論哪一個志願錄取,對錄取院校來説都是第一志願。

  在平行志願的填報過程中,可能存在哪些誤區?近日,陜西省教育考試院為考生分析了平行志願填報的主要誤區,提醒考生注意。

  平行志願不是平等志願

  也不等於平行錄取

  有人認為平行志願就是平等志願,幾個志願可以隨便填,只要分數高,就能被錄取到分數線高的學校。這樣的認識是錯誤的。

  平行志願不是平等志願,其遵循著“考生之間,分數優先;考生自身,志願優先”的投檔原則。考生志願各高校之間是平行的,只要分數達到所填高校的投檔條件,所填高校均為該生潛在的投檔高校,無論哪一志願錄取,對錄取高校均為第一志願。但對考生志願的檢索和投檔是有先後順序的,是按照志願A、B、C、D的順序依次檢索,被檢索的志願中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高校,即向該高校投檔。考生檔案一旦投出,不再檢索其他志願。

  有人認為平行志願就是平行錄取,只要考生分數符合所填報平行志願幾所高校的錄取條件,就有可能被這幾所高校同時錄取。這種理解是不對的。

  按照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考生不可能同時被多所高校錄取。對每個考生而言,錄取機會只有一次。

  平行志願也存在落選風險

  平行志願仍然有落選的風險。落選一般存在兩種情況:一是考生自身原因造成的落選。考生被投檔後,如果總分相對較低,或單科分數相對較低,或所報專業已錄取滿額又不服從專業調劑,或身體狀況不符合所報專業培養要求等,就可能被退檔而造成落選。二是填報志願過高而造成的落選,也就是説考生的分數未達到所有填報高校的投檔分數,考生檔案不能被投出而造成落選。

  陜西省從2010年開始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大大減少了以往梯度志願造成的考生落選現象。但平行志願並非毫無風險,如果志願選擇不當,落選的風險依然存在。

  總結近年來考生被高校退檔的情況,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要充分了解平行志願投檔模式,在志願填報上要有院校梯度並仔細斟酌專業志願是否願意調劑,同時要充分了解所填報院校對考生的具體要求。(記者 呂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