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陜西·雁塔區】外媒記者看西安雁塔區:生態環境建設體現了政府對市民健康和未來負責的態度

2019-06-26 13:2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外媒代表為友誼林紀念碑揭幕 攝影 張紅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6月24日,來自亞太、拉美及歐洲的近40名外媒記者共同為“壯麗70年 見證新陜西·愛上大西安 網眼聚焦‘領頭雁’”友誼林紀念碑揭幕,這是“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大型採訪活動的有力見證。位於西安城市生態公園入口處的銀杏林以及友誼林紀念碑,將永久延續這段故事、銘記這份友誼。

  孟加拉國《太陽日報》記者伊納姆·哈桑接受採訪 攝影 柳洪華

  “友誼林紀念碑很有紀念意義,即使很多年後,有人看到這塊碑,也能想到今天發生的事情。”來自孟加拉國《太陽日報》的記者伊納姆·哈桑表示,這塊碑同時也向世界傳遞了生態環保的理念。

  雁塔區為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力打造了重點民生項目和“綠肺工程”——西安城市生態公園,該公園定位為“生態的、活力的、共享的”都市森林和生態地標,為西安打造了一張“水韻林城、美麗西安”的新名片。西安城市生態公園佔地1700畝,整體呈“L”型分佈,皂河自東南向西北穿流而過。

  薩爾瓦多大視野傳媒集團19頻道記者埃德加·胡拉多接受採訪 攝影 柳洪華

  “有這麼一大片綠地,可以讓生活在高樓大廈裏的人們遠離喧囂、親近自然,真心不錯。”薩爾瓦多大視野傳媒集團19頻道記者埃德加·胡拉多在參觀西安城市生態公園時發出如此感慨。埃德加·胡拉多表示,他在西安不到一天的時間裏,已經深切感受到了西安市雁塔區在生態環境建設上所付出的努力。

  據了解,西安城市生態公園總投資達16億元,包括城市陽臺活力區、花海濕地遊賞區以及臺垣坡谷運動休閒區等五大功能分區,綠化率達70%以上。西安城市生態公園在注重市民遊賞體驗以外,其建設在各個環節都體現了生態先行的理念。西安城市生態公園整體運用了生態海綿、生態保育、污水凈化等生態系統,恢復皂河自然河道,將行洪河道、凈化濕地、景觀水體、灌溉水渠四大功能結合,構建公園自給水循環體系,發揮出了公園作為“海綿城市”設施的生態功能,成為西安“海綿城市”的先行者。

  西安市雁塔區城市管理局局長李鵬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李歐

  “近年來,生態環境保護的觀念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日益增強,西安市雁塔區更是將其提升到與經濟發展同等重要的位置。”西安市雁塔區城市管理局局長李鵬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表示,建造城市生態公園只是雁塔區生態宜居城市建設努力的一部分。

  李鵬介紹,根據西安市關於園林綠化工作部署,雁塔區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通過實施“六綠工程”(即:綠肺工程、綠廊工程、綠景工程、綠水工程、綠(花)墻工程、綠院工程)打造綠色之區、生態之區、花園之區的工作目標,並通過部署實施“六綠工程”推動實現這一目標。

  西安城市生態公園一角 攝影 張紅雨

  據了解,僅2019年上半年,西安市雁塔區就新增城市綠地面積19.2萬餘平方米,提升改造增綠面積1萬平方米。同時,雁塔區還結合道路綠化、綠地廣場建設,先後栽植銀杏、桂花、玉蘭、國槐等喬木1.3萬餘株,種植花灌木5000余平方米,栽植竹類植物2.6萬株,種植草坪5600余平方米,擺放、更換鮮花53.9萬盆。

  埃德加·胡拉多認為,鋻於人類所面臨的包括全球變暖等一系列生態環境問題,西安雁塔政府部門願意花費巨大的人力物力去建設公園、保護生態環境,值得讚賞,也值得學習,這是對市民的健康和未來負責的態度,也是人類為保護生態環境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