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藍田縣11座文明驛站全面啟用

2019-06-27 17:07:56|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藍田縣11座文明驛站全面啟用

  (通訊員 肖奔)疲憊時在這裡可以小憩、口渴時這裡有解渴的熱水、手機沒電時在這裡可應急充電、下雨時這裡提供避雨的雨傘。近日,藍田縣在縣城城區建起了一個個小小的城市文明驛站,讓溫暖充滿城市的每個角落,市民的幸福感也滿滿提升。

  連日來,我市氣溫持續升高,天氣變得悶熱,然而在藍田縣城區悄然建成的城市文明驛站則給工作在一線的環衛、市政綠化、進城務工人員以及外出辦事的群眾提供了一個歇腳、休息的地方,得到大家的紛紛點讚。

  “天氣溫度高得很,口渴了就到這個驛站喝口水。這裡環境好,有書可以看,還有微波爐,中午還可以熱個飯,下雨還有傘”, 綠化工張文花大姐説。

  “咱驛站現在盡可能延長開放時間,從早上7點至中午11點半,到下午1點半至5點半,再是晚上的7點至晚上的10點開放,這三個時間段市民朋友都可以來這納涼、休息、喝水、看書”,白鹿驛站管理員王蕙蘭給筆者介紹説。

  昨日,走進藍田縣藍金路的白鹿城市文明驛站現場感受驛站的溫馨方便。在驛站裏,見到幾位環衛工正在乘涼、飲水、休息,感受著炎炎烈日下的一絲清涼。驛站內設有公共休息區和愛心房間,配備了數字電視、空調、電腦、飲水機等設備,愛心房間專門配備有微波爐、手機充電器,可以滿足服務於一線的工人和市民基本的日常休息、喝水、熱飯等需求。同時,驛站內還配備了各種藍田文化旅遊文圖簡介、書籍資料及有關城市管理文化的宣傳資料,讓人頗感方便舒心。

  據介紹,今年以來,由藍田縣委宣傳部統一規劃、縣文明辦組織實施,縣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協調,藍田縣在縣城人員密集地段建起了11座功能齊全的城市驛站,為廣大群眾提供休息、學習、查詢、交流、應急於一體的城市共享空間。下一步,藍田縣將不斷完善城市驛站的功能和服務設施,讓美麗的城市驛站成為藍田縣一張亮麗的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