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或再有職業足球新軍 西安優柯多挺進中冠總決賽全力衝乙

2019-06-28 18:00:41|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在剛剛結束的2019中冠聯賽大區賽中,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表現不俗,這支以職業球員為班底的陜西足球生力軍不僅喊出了今年衝乙的豪言,而且還與延安志丹縣政府、志丹縣足協聯手合作共建。如果優柯多成功衝乙,將成為繼長安競技、大興崇德之後,陜西第三支職業足球隊。

優柯多主力陣容 俱樂部供圖

  開創合作發展新模式

  據悉,2015年4月西安優柯體育經紀有限公司成立,2019年1月,公司工商名稱變更為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也正式掛牌,為了謀求更好發展,俱樂部積極尋找合作方。延安志丹足球隊在國內外賽事中奪得了30多項冠軍,培養了大批足球人才。為了使延安志丹足球建立起更完備的體系,延安志丹縣足協與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強強聯手,準備開創一片新天地。

  據了解,雙方簽約一年,延安志丹縣足協將在資金、梯隊建設等方面全力支持球隊,而優柯多俱樂部負責球隊的組建、訓練、比賽以及日常運營,這在全國範圍內開創了縣域足協與準職業俱樂部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新模式。一位圈內資深人士説:“延安志丹有著豐厚的足球人才儲備,各級青少年球隊獲得了很多賽事的冠軍,新成立的優柯多足球俱樂部將成為延安志丹足球的孵化器,足球小將們可以借助這個平臺到職業賽場上圓夢。”

優柯多備戰中冠總決賽 俱樂部供圖

  以職業隊構架進行運營

  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雖然目前還處於業餘性質的中冠聯賽,但這支球隊的人員配備、日常管理和訓練全部按照職業隊標準來要求。在人員配備方面,主教練黃宏毅是陜西長安競技足球俱樂部的衝乙功臣,球員也大都有征戰職業聯賽的經歷,王琦曾是長安競技的絕對主力,宋月明曾代表深圳人人出戰中乙,王翔曾效力於江蘇舜天、雲南飛虎等俱樂部。在日常管理方面,優柯多俱樂部運營規範。此外,球隊訓練極為嚴格,無論體能訓練還是戰術演練都頗具“職業范兒”。

  正是因為有高配備、高標準、高要求,所以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在中冠聯賽大區賽F組比賽中,以4戰全勝積12分,進20球失1球的出色戰績挺進總決賽。根據中冠賽制,總決賽將於8月下旬至11月上旬舉行,共有16支球隊參加,按照地理位置分為南北兩個大組,各自進行主客場單循環賽,南、北區第一名直接進行冠亞軍決賽,使用主客場賽制,兩場比賽成績之和決定冠、亞軍名次,中冠的冠、亞軍也將同時獲得2020年中乙聯賽資格。

  一位優柯多俱樂部的高層人士信心十足地告訴記者:“現在總決賽對手和比賽時間還沒有出來,全隊正在瀋陽積極備戰,我們的目標就是拿到北區第一直接衝乙!”

  發展青訓佈局未來

  西安優柯多足球俱樂部與延安志丹足協的合作,主要包含兩個方面,一是組建成年隊征戰2019年中冠聯賽,力爭獲得2020年中乙聯賽升級名次和準入資格;二是組建青少年(U13、U14)梯隊,征戰中國足協青少年超級聯賽。據了解,這批孩子已經參加了男足U13大連賽區和U14成都賽區的角逐,他們在比賽中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不俗的足球天賦。

  談到這支球隊的發展前景,西安優柯多俱樂部一位高層人士坦言:“我們和延安志丹足協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不僅成年隊要衝乙,而且各級梯隊的建設也都有詳細規劃。2019年合作共建的U13、U14青少年男足參加了足協盃第一階段比賽,雙方已經邁出了青訓系統合作的第一步,今後還將開展全年齡段青少年足球隊的建設和培訓。我們始終認為搞足球不是短期行為,必須調動各方資源,著眼長遠,佈局未來,共同推動延安志丹足球以及整個陜西足球的發展。”(記者 王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