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醉美涇渭”——《秦之聲》惠民巡演高陵鳴鑼亮嗓

2019-07-11 13:38: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高陵區委、區政府主辦,高陵區委宣傳部、高陵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陜西廣播電視臺《秦之聲》欄目承辦的"唱響醉美涇渭"——《秦之聲》惠民巡演在高陵區長慶油田涇河體育中心鳴鑼亮嗓,來自陜西省戲曲研究院、三意社等多名秦腔表演藝術家精彩演繹秦腔經典曲目,為現場觀眾呈上一台高水準、接地氣的梨園文化盛宴。高陵區四大班子領導,各相關部門、企業負責人,幹部代表、群眾代表、企業職工代表、保潔員代表,以及高陵區文藝團體、文化藝術愛好者共計3000余人現場觀看演出。

  高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博致辭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宣傳部

  活動以開場舞《春色滿園》拉開帷幕,高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博致辭。隨後,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李娟登臺,憑藉一曲熱鬧歡快的眉戶劇《大家喜歡》,輕鬆調動了現場氣氛,贏得觀眾陣陣掌聲。隨後,著名花臉演員胡林煥,優秀秦腔演員李曉娟,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張濤,以及著名秦腔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秦腔項目傳承人、秦腔馬派創始人、秦腔旦角皇后馬友仙及其"馬派"弟子逐一登臺亮相、各展絕技,相繼為大家呈上秦腔《殺寺》《拾玉鐲》《遊園逼宮》《紅燈記》《謝瑤環》《探窯》等秦腔名段,其中《探窯》曲目係馬友仙最新編排後的首次登臺亮相。演員們從唱念做打到手眼身法步,于一走一跳、一顰一笑間,將每個戲劇人物的形象生動呈現在觀眾眼前。 

  表演現場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宣傳部

  除秦腔名段外,演出還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建黨98週年和高陵地域文化和人文特色,融合了相聲、歌舞等多種形式對節目進行了精心編排。陜西青年歌唱家李一村一曲《再一次出發》唱響了愛國愛黨主旋律和不忘初心逐夢新時代的奮進步伐;陜西“最美民間歌手”卜曉剛一曲陜北民歌《黃河船夫曲》展現了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和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青曲社“90後”相聲大咖馬凱強、紀鳴亮結合高陵區域特色,為大家帶來的原創相聲《醉美高陵》激發現場觀眾情感共鳴;《我愛你中國》《祖國之戀》《祖國你好》等歌舞表演也陸續登臺......此外,高陵劇團、高陵戲迷和小學生也應邀上臺,為大家表演了節目。 

  精彩節目呈現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宣傳部

  應邀為演出登臺伴奏的高陵鹿苑街道馬家村自樂班成員吹拉彈奏韻律流暢、配合默契,“班主”孫靜學自豪地説:"我們特意統一了服裝,以前常在村裏的舞臺演出,沒想到這次我們這個草根班子也登上了大舞臺。"活動結束後,現場全體演職人員和觀眾齊聲高歌《我和我的祖國》。 

  現場觀眾熱情高漲 供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宣傳部

  值得一提的是,高陵區融媒體中心首次使用融媒體直播技術,對演出現場實況全程直播,不僅為全區廣大戲迷群眾實時獻上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也全面宣傳展示了新時代下高陵的新形象新風貌,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建設西安未來主城區營造氛圍。(文 韓樂  蔡阿園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