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小夥杜守偉:家門口創業 守護“黃龍味道”

2019-07-12 16:1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位於延安市黃龍縣城西南6.5公里處的龍湖,面積10萬平方米。夏季的龍湖煙柳迷蒙,水波瀲艷,徜徉在湖堤上,仿佛置身江南。

  在龍湖畔的洛窯科村,有一家餐飲樓叫“天然居”,凡是在湖畔散步或者路經此地的遊客,一眼就能發現這棟外觀清幽別致的二層樓房。走進院落,便能看到一幅饒有趣味的對聯:“客上天然居,居然天上客”,室內裝飾優雅舒適,文化氛圍濃厚,“柴火鐵鍋燉”和“烤全羊”在黃龍縣餐飲行業獨樹一幟,在“天然居”,似乎每個人都能尋找到兒時的味道,喚醒鄉愁記憶。

  “天然居”的主人叫杜守偉。説起創業史,杜守偉説:“充滿了波折,但為了夢想,為了事業,為了讓大家吃到獨特的‘黃龍味道’,我堅持下來了。”

  2003年,新婚燕爾的杜守偉夫妻開始了對自己人生的重新規劃。他們不甘心在農村呆一輩子,便將目光投向了餐飲業。當他得知黃龍中學附近有家早餐店要往外轉讓時,便喜出望外,他東拼西湊,向親朋好友求助,終於籌到了4000元的轉讓費。從此,夫妻盡全力經營這家小店,風味獨特的飯菜讓顧客難忘,回頭客很多。他們的早餐食譜上,還首創了“荷葉菜加餅”,深受大眾喜愛。

  紅紅火火的生意並沒讓杜守偉滿足,他勤懇努力,門面越換越大,生意也越來越好。杜守偉説:“做飯如做人,交人用心去交,做飯用心去做,實實在在就會贏得口碑,迎來回頭客。”

  2015年,黃龍縣圍繞“生態立縣、旅遊帶動、統籌城鄉、全面小康”的戰略目標,各個重大項目建設都在快速有序的推進,為黃龍經濟轉型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杜守偉不甘落後的性格有了新的用武之地。

  “我籌措資金近300萬,從開始選址規劃到餐飲樓落成,用了一年的時間。之所以取名為‘天然居’,一是因為毗鄰龍湖,依山傍水,客人在這用餐,猶如在天然的圖畫中;二是因為我選用的食材是天然的,有很多蔬菜還是我家菜園子自己種出來的,吃著放心;三是因為我積累了之前開餐館的經驗,用自己秘制配方烹飪出來的菜肴,讓顧客吃出純天然的美味。”説到建“天然居”的事,杜守偉如數家珍。“為黃龍旅遊盡一份力,創出一家能讓人們牢牢記住的、代表黃龍味道的飯店。”成為了杜守偉的心願。

  杜守偉説:“2017年到2018年,店裏的‘草原烤全羊’賣的特別火,為了讓黃龍的‘冬天不再冷’,我今年增加了柴火鐵鍋燉,大家圍坐在熊熊燃燒的柴火旁,鐵鍋裏燉著土雞、魚、羊肉等各種美味,出門在外的遊客能吃出‘鄉愁’,吃出家的味道。”

  今年六月中旬,山西張先生帶著一家人在“天然居”用餐後説:“這是我第二次來黃龍,每次感受都不一樣。在龍湖邊吃鐵鍋燉,吃出了黃龍大山的味道。”

  新店開張后,由於經營規模擴大,店裏雇工最多時達到13名。杜守偉用人堅持兩個原則:一是方便周邊群眾就業;二是貧困戶優先,員工中有一半是貧困戶。在杜守偉的帶動下,龍湖邊農家樂日增多,今年增長到6家,像“龍湖農家飯”“龍湖庭畔”等生意也做得風生水起。(文 竇可軍 編輯 張雅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