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專家齊聚西安浐灞生態區 探討各領域生態文明建設

2019-07-13 15:29: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7月12日,2019全國博士後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生態文明建設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開幕,圍繞生態文明建設、生物多樣性保護以及博士後人員培養交流等問題、熱點與前沿話題開展交流,分享智慧,貢獻思想。

  2019年全國博士後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生態文明建設學術論壇由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與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主辦,西安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和西北大學聯合承辦。

  當天(7月12日)下午,作為活動內容之一的“生態文明建設”分論壇,再次聚焦國家發展、城市發展中的生態文明建設。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視員、研究員周宏春,國家發改委原氣候戰略中心李俊峰,生態環境部政研中心環境戰略與理論研究部主任俞海,自然資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員馬永歡,國家物資節能中心主任蔣浩出席分論壇,分別圍繞“生態文明建設戰略與途徑”、“我國能源轉型的形式與任務”、“綠色發展的進展和展望”、“對我國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的基本思考”和“發展綠色物流,助力生態文明”五個主題進行主題演講。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視員、研究員周宏春演講 攝影 柳洪華

  周宏春表示,生態文明反應了人與自然存在的和諧程度,而人是生態文明的主體。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包括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其中發展是主題,綠色是轉型升級主線,循環是提高資源效率途徑,低碳是重大能源發展戰略。

  俞海在發言時指出,綠色發展的實質是生産方式綠色化、生活方式綠色化、價值觀思維綠色化,在實施路徑上城鎮化、工業化、農業現代化、信息化、綠色化“五化同步”。蔣浩從“綠色物流的內涵、發展綠色物流的背景、綠色物流發展現狀、中國綠色物流發展存在的問題、推進綠色物流發展的建議”五個方面闡述了綠色物流發展對生態文明建設的積極作用。

  

  生態環境部政研中心環境戰略與理論研究部主任俞海演講 攝影 柳洪華

  在主題演講環節之後,與會專家圍繞“兩山理論”的探索與實踐進行對話交流,與生態文明建設相關研究領域的學者、教師、博士後導師、在站博士後、高年級博士生參加分論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