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院士舒德幹:西安浐灞生態區是標準的生態之城

2019-07-18 17:3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由西安浐灞生態區和西北大學聯合組織的以“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生態文明建設”為主題的“2019全國博士後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生態文明建設論壇”在西安浐灞生態區舉行,多位全國著名專家學者齊聚浐灞,共話生態文明新未來。中國科學院院士舒德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達了對西安浐灞生態區生態文明建設的看法。

  舒德幹表示自己十幾年前到過浐灞。十多年的時間裏,浐灞地區從當初的生態負面典型,變成如今的生態榜樣,這在全國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事。“現在的浐灞生態區環境非常好,是個標準的生態之城,對於這裡的變化我感到很震撼。住在這樣一個優美的環境裏,使人心情愉悅,也能催人奮進。”舒德幹説道。

  “聽了浐灞生態區生態文明成果彙報,我認為浐灞的生態理念、生態道路、生態制度以及具體的做法、亮點,都做的非常好。作為一名古生物學領域的科研工作者,我比較關注生物關係的問題,而浐灞生態區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保持持續以及追求更好的發展一定要強調科學的做事。”舒德幹表示。

  舒德幹認為生態保護歸根結底是談動植物保護和環境保護。他作為一名達爾文進化論研究者,非常注重動植物和環境保護之間的關係,注重物種平衡的重要性。浐灞生態區大量引進魚類、鳥類,也要注重做好嚴格的科學研究。特別是注意各種生物之間的關係,了解物種之間的平衡,注重生態和諧。生態建設方面既要多樣性,也需要合理性,要尊重科學,尊重生態,協調發展。

  舒德幹表示:“環境保護是長遠之事,激發小孩子對科學的探索興趣、培養社會責任意識是我們的責任,如西北大學的博物館就是面向中小學生開放的。激起孩子們探索科學、自然的興趣、培養社會責任意識,就能慢慢的激發起良好的社會生態,也能夠和自然生態結合在一起。”(供稿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