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西安電競”獨特城市IP  WCG2019總決賽在曲江新區開幕

2019-07-19 11:0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開幕式現場 供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7月18日,WCG2019總決賽開幕式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了解,WCG(世界電子競技大賽 World Cyber Games)被譽為“電競奧林匹克運動會”,此次WCG2019總決賽由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WCG Inc.主辦,于7月18日至21日在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次活動共有來自111個國家和地區約4萬名玩家報名參賽,最終144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以各項目前兩名身份晉級至WCG2019XI’AN總決賽。

  大腕雲集 “木蓋大戰”重現王者風範

  開幕式上,WCG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無冕之王”月神Moon和中國電競“第一人”人皇Sky一決高下,開啟了傳奇“木蓋大戰”(木:Moon,韓國傳奇選手;蓋:Sky的諧音,人皇李曉峰)。

  此外,玩家耳熟能詳的RW_TH000黃翔、Lyn樸俊、蛋總TH000、細哥Infi等頂級選手都將出席大賽,為現場觀眾呈現一場視覺盛宴。

  除了頂尖高手的對決,此次重啟的WCG將帶來《刀塔2》《魔獸爭霸III》《王者榮耀》《爐石傳説》《穿越火線》《部落衝突:皇室戰爭》六大傳統經典項目的賽事。

  隨著近年來手機遊戲的快速增長,此次WCG也將《星際爭霸II》《皇室戰爭》《QQ飛車》《和平精英》《穿越火線:槍戰王者》新興手遊項目列為邀請賽項目亮相,參賽選手們也都是頂級陣容。

  中國隊亮相開幕式  供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

  亮點多多 引爆全民狂歡激情

  除了比賽項目,此次全新的WCG還有諸多亮點,為電競愛好者送上一波波福利,為電競産業“貢獻智慧”。

  獨一無二的“全新視野”板塊,SCRATCH創意挑戰,VR錦標賽AI大師,RFC,GANKER角鬥場等,黑科技的加持、遊戲倍感真實,將讓觀眾體驗未來電子競技感覺。

  論壇被認為是一場大會的智力標杆,在本次賽事的兩場論壇上,各界大咖將齊聚一堂暢談遊戲未來發展方向。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大賽設置了TED官方演講。這是TED官方演講首次走進中國,走進西安,演講內容為WCG量身定制。

  此外,Jeffrey Sutorius,Chace,Tsunano三位世界頂尖DJ將加盟出席,WCG COSPLAY音樂節將讓觀眾一飽耳福和眼福。

  除了以上精彩的活動內容,此次大賽期間還有全球知名的COSER每天現場巡演,8個國家8個團隊15名專業級人物,將帶來一場世界級的COSPLAY秀。據悉,本次大賽閉幕式將於7月21日舉行。

  做強“電競”   曲江新區打造城市新IP

  7月18日,天空下著小雨,賽場外觀眾卻排起了長隊,一聲聲“中國隊加油”振奮人心;賽場內,中國隊和巴西隊的比賽緊張焦灼,大螢幕上選手們不時擦汗,台下的觀眾不時揮拳加油;來自美國的電競愛好者一邊直播一邊説:“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小細節見證著賽事的火爆,也秀出曲江新區的電競實力。作為一個全球性電競賽事,WCG自創辦以來,一直秉持著打造全球頂級電競盛典的理念,備受玩家追捧,並擁有一大批WCG情懷粉。

  沉寂5年後再度起航的WCG2019為什麼選擇在西安和曲江新區重燃點火?主辦方表示,有關舉辦城市的選定,WCG有明確的標準,首要的選定標準就是舉辦城市對電競的關注度及該城市的基礎設施,西安具備大型活動場地、交通、大酒店等環境設施,同時,政府提供強有力的政策支持,100多萬名的在校大學生受眾也保證了電競賽事的傳播力度,為電競産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氛圍和機遇。

  近年來,曲江新區以創新的思路,聚焦文化新興産業,在電競産業發展方面探索出新路徑。曲江新區引入了以WE職業電競俱樂部、香蕉遊戲傳媒、量子體育VSPN為代表的一批領軍企業;建設了量子晨雙創産業園、曲江369互聯網創業創新區兩大電競産業平臺;2018年連續舉辦LPL英雄聯盟職業聯賽夏季賽、英雄聯盟“德瑪西亞杯”、“爐石傳説”黃金超級聯賽等賽事;孵化了以鐵鷹銳士電競大賽為代表的本土賽事品牌等一系列舉措。本次,曲江新區聯合舉辦WCG2019總決賽,既是對曲江新區電競産業基礎的檢驗,也是政策及服務軟實力的考驗。

  據曲江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曲江新區將配合“高段位”扶持政策,打好“文化+政策”組合拳,全面深入推進電競産業生態化、集群化、尖端化發展,推動“西安電競”獨特城市IP的樹立,為西安乃至陜西推動新興文化産業作出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