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長安號 ”(米蘭—西安)國際班列開行

2019-07-21 16:0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米蘭時間7月19日,中歐班列“長安號 ”(米蘭—西安)回程班列在意大利米蘭Hupac Busto Terminal發車。

  

  中歐班列“長安號”(米蘭——西安)國際班列開行

  陜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瑞士駐意大利總領事菲利克斯·鮑曼,中國駐米蘭總領館副總領事張洪,Hupac聯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Michail Stahlhut,布斯托阿西齊奧市市長埃安東內利,陜西省政府辦公廳副秘書長高陽,陜西省委外辦副主任姚金川,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霍派多式聯運股份有限公司相關領導以及馬士基船公司、德莎鐵路公司的代表出席發車儀式。

  

  發車儀式現場

  7月19日下午16時30分,隨著發車信號響起,滿載意大利紅酒、歐洲汽車零配件、傢具、跨境電商商品及其他産品的中歐班列“長安號 ”緩緩駛出意大利米蘭百思圖車站,一路向東,經德國、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從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全程運行16天后抵達12300公里外的陜西西安

  陜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3月23日,中國與意大利共同簽署了中意政府間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諒解備忘錄,意大利也成為首個簽署這一協議的G7(七國集團)國家。在中意政治互信不斷加深,貿易往來迅速增長的態勢下,希望米蘭和西安兩地搶抓機遇,借助中歐班列“長安號”的常態化運行,推動兩座城市的互聯互通,使“長安號”成為“一帶一路”上的“新使者”,譜寫兩地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新篇章。

  米蘭是意大利的經濟中心、第二大城市,是世界時尚與設計之都,也是歐洲重要的工業中心,機械機器製造、航空、紡織,化工,服裝工業極為發達。本次中歐班列“長安號 ”(米蘭—西安)班列的開行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為西安、米蘭在投資、貿易、文化,科技交流提供了快捷的物流通道,也為兩地帶來新的發展機會。意大利的服裝、汽車、紅酒等深受國人喜愛的特色商品將搭乘“長安號”進入中國,而西安的産品、中國的産品也將搭乘“長安號”走出國門,進入意大利、進入歐洲。

  近年來,中歐班列“長安號 ”開行線路越來越多,發展速度越來越快,截至目前,已開通西安至中亞五國、德國漢堡、德國曼海姆、德國紐倫堡,以及捷克布拉格、芬蘭科沃拉、匈牙利布達佩斯、白俄羅斯明斯克、俄羅斯莫斯科等13條幹線的國際班列線路,基本實現了中亞及歐洲地區主要貨源地的全覆蓋。2019年1月至6月,中歐班列“長安號 ”半年開行846列,開行量位居全國第一。

  發車儀式前,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與Hupac聯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Michail Stahlhut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創建區域間新型合作模式,打造運行時效快、運行成本低、品牌知名度高、輻射範圍廣的中歐班列,實現通道、貿易和産業的良性循環;建立高層不定期互訪機制,通報合作進展情況,共同協商推進合作;充分發揮各自的“一帶一路”交通樞紐地位,全力支持班列運營,拓展貨源、優化線路,搭建西安與米蘭、中國與歐洲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橋梁,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造福沿線人民。(供稿 文/圖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