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院士谷”規劃設計國際競賽評審會成功舉行

2019-07-29 18:20: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26日,由陜西省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理委員會主辦的涇河新城“院士谷”規劃設計國際競賽評審會在西安舉行。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涇河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宏偉出席會議並致辭。涇河新城班子成員米海湖、劉軍、劉高波及涇河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鵬飛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包括荷蘭畝加規劃設計事務所“MLA+B.V.”、德國意夏國際設計集團(ISA)(牽頭人)聯合陜西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等5家設計機構對各自的設計成果進行了彙報,趙燕菁、王世福、江曼琦、朱文一、徐剛、蔡震、劉科偉7位國內規劃、建築、科技方面的資深教授和學者,以及涇河新城管委會主要領導一一聽取了5家設計單位的彙報,並進行提問、討論與評審。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鳥瞰效果圖

  張宏偉在致辭中表示, 涇河新城“院士谷”是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落實陜西省委、省政府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涇河新城緊扣時代發展脈搏,緊抓時代發展機遇下的重要戰略舉措,是涇河新城精心策劃並全力打造的城市發展新引擎。涇河新城通過此次規劃設計國際競賽活動,堅持放眼世界,引智全球,面向國際國內公開招標,招攬頂尖規劃設計單位,高起點、高標準、高水準進行規劃設計,努力將“院士谷”打造成為科技中心、創新中心、休閒宜居中心,為加快建設“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提供全新的引擎動力。

  涇河新城“院士谷”規劃圖

  據悉,此次“院士谷”規劃設計國際競賽活動堅持“世界眼光、高點定位”,充分結合現狀、上位規劃及相關規劃,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設計方案,採用國際競賽的方式,分為“資格預審”“設計競賽”和“後續深化設計”三個階段進行。自4月30日發佈公告以來,吸引了來自全世界各地38家知名設計機構報名參賽,經過報名審驗後共28家規劃機構進入資格預審環節。在5月29日召開的資格預審會,根據對上述機構的相似業績、團隊水準、研究思路等多方面進行評審後,最終確定了天津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牽頭人)聯合美國AECOM、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家設計機構開展競賽活動。

  經過近2個月的準備,5家設計單位在7月26日的專家評審會上進行了詳細彙報,最終,德國意夏國際設計集團(ISA)(牽頭人)聯合陜西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獲得第一名。在未來一個月的時間裏,該設計機構將完成後續深化設計任務,並結合專家評審意見和主辦單位的要求完成整合深化工作,確保最終遞交的成果能達到整合深化要求且通過主辦單位驗收。

  據了解,“院士谷”選址位於涇河北岸,擬定規劃範圍8.8平方公里。本次“院士谷”規劃設計國際競賽活動是涇河新城“做最優生態環境、引最多優秀人員、聚最強高端産業”的一次生動實踐。在未來的城市發展中,涇河新城將以生態化城市為宗旨,以塑造“南山北水·靈動涇河”的城市品牌為願景,以科技創新為引擎動力,全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供稿 文/圖 涇河新城管委會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