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花海·大美神木” 2019神木葵花文化旅遊節在宮泊溝農業園區開幕

2019-08-17 16:5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郭克強):8月16日,以“金色花海·大美神木”為主題的2019神木葵花文化旅遊節在陜西榆林神木市錦界鎮渡口村宮泊溝農業園區開幕。

  榆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懷智,榆林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高嶇,榆林市政協副主席麻佔平等出席開幕式。神木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世書主持開幕式,神木市委書記楊成林致辭,榆林市政府副市長馬秀嵐宣佈神木葵花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神木葵花文化旅遊節開幕現場 攝影 亢洋

  楊成林在致辭仲介紹,近年來,神木市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産業,特別是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已成為促進三産融合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楊成林介紹,本屆葵花文化旅遊節已經舉辦了兩屆,經過前兩屆的不斷宣傳和推廣,葵花文化旅遊節已成為神木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的重要品牌和對外推介的靚麗名片。楊成林表示,神木市將以葵花節為契機,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大力促進三次産業融合發展,積極推廣“旅遊+農業”發展模式,打造好神木文化旅遊這一塊金字招牌。

  花海一景 攝影 郭克強

  據神木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楊小軍介紹,神木市宮泊溝農業園區屬於省級現代農業園區,市級龍頭企業,位於神木市錦界鎮渡口村,地處紅鹼淖景區和高家堡古鎮中間銜接地帶,旅遊專線西側,交通便捷,水源豐富,地勢平坦,適宜發展現代農業。2019年,園區按照“調整結構、優化佈局、新興産業、循環發展”的整體思路,對1000畝向日葵和2600畝馬鈴薯標準化種植基地進行覆膜,推廣應用“良種選用、地膜覆蓋、膜下滴灌、配方施肥、水肥耦合、無人機病蟲害統防統治、蜜蜂輔助授粉、機械作業”集成技術,建立千畝葵花標準化示範基地。基地共栽植展示向日葵品種35個,其中食葵19個、觀賞葵9個、油葵7個。

  2019年,神木市農業農村局將該園區確定為2019年神木葵花文化旅遊節主會場基地,以“金色花海·大美神木”為主題,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合理佈局景觀節點,點線面結合,滿足現代農業、鄉村旅遊、經濟發展需求。規劃為“一心、兩軸、三帶、七片區”佈局,即“一心”:以主會場為中心;“兩軸”:以主會場通道、東西步行通道為軸線,沿線佈置景觀節點;“三帶”:南北向公路兩側、東西向公路兩側和通往園區的東西公路一側設計景觀花帶,形成“F”形的景觀大道;“七片區”:葵花專類園、圓夢園、田間藝術字、農特産品展銷、地方特色小吃、創意葵花笑臉及書畫攝影展區。特色農業與鄉間旅遊的結合,一二三産的融合,促進産業結構調整,彰顯神木農業形象,激發欣賞花海世界,追逐農業夢想。

  花海中的遊客 攝影 王金梅

  活動現場,近百名旗袍愛好者手持花傘,身著不同花色、款式的旗袍漫步花海;來自各地的繪畫愛好者和學生在現場寫生。一位來自榆林的遊客説:“孩子喜歡畫畫,在署假期間報了繪畫班,今天來這裡寫生,很接地氣,親近自然,孩子們的花海體驗活動也成為了這次活動的一道風景。”

  繪畫愛好者現場寫生 攝影 郭克強

  據悉,本次活動為期一週,將於8月22日結束。活動期間,花海體驗、趣味文化、科技文化交流、神木特色農産品推介、文化藝術展示、教育和體育、大漠浴場、歡樂嘉年華等活動吸引廣大遊客赴約花海之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