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在陜西合陽舉行

2019-08-17 16:5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通訊員 劉嘉宸):8月16日,以“萬里黃河·情牽合陽”為主題的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在陜西省合陽縣舉行。來自黃河源頭青海玉樹至入海口山東東營等黃河流域35個城市的50余縣文旅部門和旅遊業態代表與會洽談交流,凝聚“同飲黃河水·共鑄黃河遊”發展共識,共議建設中國最美的黃河旅遊經濟帶行動計劃。

  中國黃河文化經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彭志凱,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方明,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輿情調查實驗室主任劉志明,渭南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王玉娥,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華山管委會主任王心,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常偉,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合陽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元,合陽縣委副書記、合陽縣人民政府縣長鄧寬社,合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德超以及沿黃重點城市、縣區、旅遊業態代表近400人參會。

  協作發展 攜手打造黃河最美旅遊帶

  王心介紹了渭南市旅遊的發展思路和沿黃旅遊帶建設情況。王心表示,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在合陽舉辦,是對合陽在黃河沿線重要地位和旅遊發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必將吸引更多的媒體、更多的公眾認識合陽、關注合陽、投資合陽。王心希望合陽以此為契機,以品質旅遊為目標,全面推動理念融合、産業融合、市場融合、服務融合以及交流推廣融合,著力培育旅遊新業態,開發更多高品質的休閒旅遊産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旅遊需求,壯大合陽旅遊産業,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陽縣委書記李縣平致辭 攝影 劉嘉宸

  李縣平代表合陽縣歡迎沿黃九省區(自治區)文旅人和首屆“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評審專家及獲獎者齊聚九曲黃河之濱的“伊尹故里·詩經合陽”。他希望能借本次大會契機,與沿黃城市之間建立常態互惠互利機制,努力實現信息互通、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市場共拓、客源互送、效益共贏,攜手打造黃河最美旅遊帶。

  交流分享中,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文旅分析師鐘沈軍發表題為《把黃河的故事講給世界聽》的主旨發言,深入分析黃河旅遊的市場前景。中國社會科學院輿情調查實驗室秘書長楊斌艷發佈的《2019中國黃河旅遊發展指數報告》,全面分析了黃河旅遊業的發展現狀,並提出了深切的發展建議。

  首屆“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頒布 立體式展現黃河文化旅遊新風貌

  備受關注的2019首屆“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在大會上頒布。吉狄馬加的長詩《大河——獻給黃河》、王若冰的長篇散文《渭河傳》、沈化方的詞作《我要去延安》等一批反映沿黃城市獨特文化的優秀文藝作品獲得了首屆“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文學獎”。貴德縣、若爾蓋縣、永靖縣、平羅縣、準格爾旗、合陽縣、永濟市、陜州區、韓城市等地區獲得“首屆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旅遊獎”中的“縣域之星”稱號。九曲黃河第一灣、永靖黃河三峽、沙坡頭、準格爾旗黃河大峽谷、壺口瀑布、西嶽華山、磧口古鎮、小浪底、黃河口生態旅遊區等景區獲得“景區之星”稱號。

  方明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反響著黃河沿線文旅人在追求與創新、傳承與發展中彰顯黃河精神的聲音,唱響了沿黃城市間發展合力的黃河之歌。”

  據悉,“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旨在表彰為黃河文化傳播、旅遊發展、創意創新、服務升級、典型示範等方面做出特殊貢獻的典型人物、優秀項目和先進單位,以此凝聚黃河沿線和全社會的力量,緊跟時代步伐,共同向世界傳遞黃河聲音,講述當代黃河文化和旅遊發展故事。

  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合陽)宣言》頒布 唱響沿黃城市的同一個聲音

  在沿黃九省區(自治區)城市代表的共同見證下,沿黃城市協同發展的美好願景以《2019中國黃河旅遊大會(合陽)宣言》(以下簡稱《宣言》)的形式,由鄧寬社代表大會組委會發佈。

  《宣言》提出,黃河作為世界最長、中國最美的旅遊風景走廊,聯通著九省區(自治區)5464公里的市縣和不同景觀。同水同源同文脈的黃河沿線城市要凝聚“同河意識”,加強沿線多領域旅遊合作,協同培育和建設世界級的黃河文化體驗遊線路,激活黃河文化和旅遊資源價值,讓黃河旅遊造福于兩岸百姓,添彩旅遊市場。

  《宣言》倡議,沿黃九省區(自治區)各級政府、旅遊部門、行業協會、沿線景區要加強市場合作,相互延伸線路,強化互動宣傳和讓利促銷,引導同河近鄰、河堤兩岸、不同城市、沿河縣區民眾間互遊互訪、行業間業態互動。《宣言》表示,沿黃城市在下一步將推出多款黃河沿線旅遊宣傳手繪導遊圖、公眾旅遊圖書、多網聯動的宣傳專題和互動播放的黃河宣傳片等,還將聯合發行黃河沿線旅遊共享共用的“黃河旅遊卡”。

  《宣言》還提出,黃河文明博大精深,傳承與弘揚任重道遠,向世界講好黃河故事是沿黃流域當代人的共同責任。本屆大會開啟的“中國黃河旅遊文化獎”將在未來逐年頒發,以記錄黃河文化的傳播故事,為立體式展現黃河文化旅遊新風貌、新風尚做出新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