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招迭出 西安高新區激勵企業發展激活區域産業活力

2019-08-21 13:2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2019年7月22日,科創板首批25家企業正式亮相,西安高新區企業西安鉑力特增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鉑力特”)作為其中一員,讓整個資本市場和相關産業的關注點聚焦到西安高新區,共同見證西安高新區引領區域企業發展,培育企業成長所取得的成果。

  8月13日,西安高新區召開的科創板上市企業獎勵暨未來智造産業路線圖發佈會上,鉑力特喜獲高新區“科創板”上市獎勵及重大創新和成果産業化配套支持獎勵2000萬元人民幣。同時,西安高新區發佈了《西安高新區未來智造産業發展路線圖》和《西安高新區企業上市行政事項辦理時限承諾書》,將圍繞鉑力特等龍頭企業,開始加快打造未來智造産業,並對企業上市過程中涉及的四類行政相關事項做出明確辦理時限承諾,形成了上市獎勵有推力、行政辦理有助力、産業政策有合力的生動局面。

  在重視並鼓勵區內企業積極申請科創板上市方面,西安高新區在2019年4月份發佈的《西安高新區關於進一步支持企業借助科創板等資本市場上市發展的若干政策》中明確了上市獎勵的工作節點,確保科創板上市企業在啟動上市工作後即可分階段獲得最高1000萬元人民幣的政策支持。

  鉑力特成功上市後,西安高新區快速兌現承諾,給予上市獎勵以及重大專項獎勵共計2000萬元人民幣。

  及時兌現的重獎,不僅體現出高新區對“硬科技”企業發展的決心和力度,更為企業提供了資金保障,夯實了發展基礎,對於公司的技術研發、産業轉化都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

  政策中對金融服務機構也有相應的規定:證券公司單個項目直投金額2000萬元人民幣(含)至5000萬元人民幣,按投資金額的1%予以獎勵。作為鉑力特上市保薦人的中信建投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獲得高新區獎勵200萬元人民幣,此外還有因直投3000萬元人民幣資金獲得了33萬元獎勵。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持續為區內企業上市打造更優質的平臺。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西安基地即將落戶高新區,成為西安市企業上市融資的重要孵化器之一。同時,西安高新區積極推進與深交所的戰略合作,加強對企業申報上交所最新開放的科創板政策培訓指導;組織舉辦“2019全球創投峰會”,並在全市範圍內持續開展線下項目對接會、知名投資機構走進西安等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快本地企業上市融資的進程。

  借力鉑力特上市的東風,西安高新區制定《西安高新區未來智造産業發展路線圖》,旨在發揮鉑力特的龍頭帶動作用,按照“出臺一個專項支持政策、打造一個特色未來智造園、建設一批高能級創新平臺、聚集一批雙創孵化載體、搭建一批應用示範場景”的“五個一”産業發展路線,吸引集聚未來智造産業鏈上下游,打造未來智造特色産業集群。

  除了重獎企業、帶領産業發展外,西安高新區在總結鉑力特上市的服務過程時意識到,科創板堅持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精簡優化現行發行條件,明確規定審核、註冊及發行的程式與時限,全流程重要節點均需對社會公開,對信息披露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這無疑將成為中國證券市場未來的改革和發展方向。

  為適應此種變革趨勢,西安高新區成立了促上市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涵蓋金融辦、創新發展局、國土局、規劃局、國資委、環保局等與企業上市密切相關的22個部門。建立了企業上市服務專班制度,對企業上市過程中的項目審批、土地供給、土地登記、建設審批、環保審批、房産變更、資産轉讓、稅費減免、産權確認及依法合規證明出具等各類事項,通過優化工作流程,加強部門間協調力度,將相關工作由“串聯”變“並聯”,加快相關事項辦理速度。

  重獎鉑力特、公佈發展路線圖、當眾做承諾這一套漂亮的“組合拳”,西安高新區打得有聲有色,不但吸引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加快産業要素匯聚,更重要的是激勵更多區內企業把握資本市場機遇,緊跟高新區三次創業步伐,為首善高新的發展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