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創新組10強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出爐

2019-08-22 17:4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21日,第四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CAIEC Awards)復賽在陜西省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舉行。

  本屆大賽以“跨界融合發展,共創航空未來”為主題,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指導,中國航空學會、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航空企業科協技術創新聯盟、航空産業國際合作聯盟聯合主辦。作為創新組復賽的特邀主辦單位,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在聚焦以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與製造為代表的臨空經濟發展多年後,成為首個成功舉辦航空領域全國性雙創賽事的西部城市。

      來自央企、院校和民營航空企業的創新項目同臺競技,最終, 中航上大高溫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再生材料利用生産GH4169棒材及鍛件項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基於推進波理論的大型高機動可懸停撲翼機項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新型多功能氣動推力向量噴管項目等10個項目進入了創新組全國十強,這些項目將在9月6日的決賽場進行最後角逐。

  中國航空學會秘書長姚俊臣在賽前致辭中指出:“大賽數年耕耘,就是想通過對創新項目的挖掘,對創新人才及優秀項目的推廣表彰,不斷探索航空創新趨勢,總結創新經驗,交流創新體會,搭建創新平臺,助力航空産業蓬勃發展。”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勳發言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勳表示,商務部將始終堅持以産業為主線,致力於投資者與引資者、國內産業聚集區和相關企業搭建專業化的交流對接平臺。

  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發表講話

  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表示:“作為西鹹新區的核心組團,空港新城是陜西‘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三個經濟的創新發展示範區,未來臨空經濟、先進製造業前景十分廣闊,航空創新創業在空港大有作為。”

  作為陜西、西安對外開放的空中門戶,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正立足“一帶一路”,堅持對外開放發展,大力推進“三個經濟”發展,加快西安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重點發展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與製造、航空高端服務業等臨空産業。空港新城鮮明的經濟發展方向、産業聚集需求和城市創新精神,成為吸引第四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落戶的關鍵因素,既為一大批航空領域的優質産業項目找到了産業轉化的希望沃土,也為空港帶來了産業進一步邁向高端的前沿技術,助力空港新城引領陜西“三個經濟”發展。

  當前,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正加快打造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在目前23條全貨運航線基礎上繼續“開航線、強功能、優服務、聚貨源”,構建“東進西出、南下北上、通達世界”的航線網絡,創新政府服務理念、政策扶持方式和産業發展形態優化營商環境,打造“臨空+保稅+自貿+口岸+跨境+航權”六大功能平臺,釋放國家級新區、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安臨空經濟示範區三個國家招牌疊加優勢,新增市場主體連續5個月保持100%以上增長,2018年、2019上半年航空貨郵吞吐量增速均位列全國十大樞紐機場第一,以航空航空物流、航空維修與製造、航空服務為主的臨空經濟全産業鏈已經形成。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表示,本項賽事是匯聚航空界創新技術、發現創新人才的平臺,空港新城將為這些技術和人才提供“落地生金”的沃土,只要秉持創新的理念和模式,就能在空港創造價值。

  據了解,“2019中國航空産業大會”將於9月4日—6日在江西省景德鎮市舉行。作為大會重要組成部分——第四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將於9月6日舉行。同時,20個大賽決賽項目將作為“雙創企業”優秀代表亮相中國航空産業大會展覽單元。

  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CAIEC Awards)自2016年起已成功舉辦三屆,今年為第四屆。大賽依託全球化視野、全産業格局和全平台資源,以前瞻性、創新性、平臺性、權威性為導向,通過評選表彰、宣傳對接、雙創服務,為航空全産業鏈提供交流合作平臺。(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