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大家”講壇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啟幕 著名畫家王西京講述中國文化中的藝術精神與文化自信

2019-08-25 17:3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23日,由西鹹新區空港新城主辦的“空港•大家”講壇第一期在空港國際商務中心舉行,著名畫家王西京作為首期特邀嘉賓,為300余名觀眾帶來了題為《中國文化中的藝術精神與文化自信》的講座。

    “‘敬畏歷史、傳承文化’是空港新城深植骨髓的‘文化基因’。近年來,我們通過保護歷史遺跡、引進文化項目、舉辦文化活動等多種方式塑造文化之形、鍛造文化之魂、普及文化之美。未來將努力把‘空港•大家’講座活動打造成空港乃至陜西省的‘文化品牌’,使陜西的文化大旗在國際門戶上獵獵飄揚,享譽四海。”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賀鍵在致辭中表示。

    “‘空港•大家’講壇,是空港新城全新打造的一個高規格、高品質、國際性的文化交流平臺,希望借助這個平臺傳承主流文化、傳播現代文明,鍛造新城文化氣質,讓每一個空港人都能夠近距離感受大家風采。”空港新城黨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艾晨表示。

 

著名畫家王西京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的“空港•大家”講壇上進行主題分享

  “論語中説‘興于詩,立於禮,成于樂’,指的就是美育是樹人育人的終極境界。在我看來,‘空港·大家’講壇就是這樣一個極具前瞻性的文化活動,有助於提升民眾的藝術鑒賞能力,提升審美素養,真正實現文化自信。” 王西京表示。

    在近兩個小時的講座中,王西京闡釋著他對“藝術精神、文化自信”的理解,旁徵博引,深入淺出,從他創作的《黃河,母親河》《春潮》《驪宮春韻圖》等重大題材作品著手,配以圖片展示,向觀眾介紹了畫家思考、分析、展現的全過程。

    從西安市區專程趕來參加講壇的觀眾王女士感嘆道:“非常震撼,特別是聽到《春潮》的創作歷程,第一次知道這樣一幅畫作背後的故事。中華優秀文化孕育的美術藝術太有魅力了!”

    空港新城幸福裏社區居民任先生表示:“希望空港新城能多多舉辦這樣的文化惠民活動,讓文化種子在這裡結出纍纍碩果。”

    作為大西安國際門戶樞紐,空港新城立足絲綢之路的空中起點,致力於把空港新城打造成為世界級國際文化交流平臺,近年來先後邀請著名作家王蒙、文化學者余秋雨、著名學者肖雲儒、鋼琴巨星郎朗、資深媒體人水均益等諸多名流大家走進空港,積極探索“一帶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同時,空港新城通過舉辦“一帶一路”巴黎秋季藝術沙龍2019西安春季展、“一帶一路”中國西安國際少兒美術節暨陜西省少兒美術館成果交流展、中韓書畫家筆會、中印國際瑜伽文化節、“讀悟天下”詩歌朗誦會等文化活動,讓人文空港、文藝空港、文化空港的品牌逐漸成為空港新城的一張文化新名片。(供稿 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