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媒體看寶雞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為城市添彩

2019-08-30 19:4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外觀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8月29日,由寶雞市鳳縣縣委宣傳部主辦的“中省媒體走鳳縣”暨第十二屆古鳳州生態民俗文化旅遊節全媒體採訪活動正式啟動。當天,中省媒體先後走訪了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鳳縣工合舊址和鳳縣革命紀念館,在穿越時光之間,追憶鳳縣紅色歷史,探訪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鳳縣經驗”。

  鳳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辦常務副主任趙正卿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段曉蕊

  “我幾年前也來過鳳縣,不同於之前關注鳳縣的好山好水,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實地感受到了當地在新時代文明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果,很是驚訝。看到鳳縣當前的變化,我覺得這與他們堅持全民動員、全體參與是分不開的。”在談及參觀完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感受時,西安電視臺絲路頻道記者郭秋林如是説道。

  西安電視臺絲路頻道記者郭秋林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2018年8月2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文件將鳳縣確定為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這是寶雞唯一入選的“試點”,成為新時代全面推進文明建設的風向標。試點工作開展以來,鳳縣把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作為一件大事要事,全縣上下總動員,凝聚共識同抓促,試點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近一年來的試點工作取得了廣泛認可與好評,新時代文明實踐這個“大平臺”,逐步成為鳳縣鄉村振興的“助推器”,成為密切幹群關係的“潤滑劑”和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連心橋”。

  就鳳縣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方取得的經驗,鳳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辦常務副主任趙正卿介紹道,鳳縣率先在陜西省掛牌成立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並在寶雞市最先掛牌成立了融媒體中心,堅持這兩個中心一體化集成打造,研發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平臺和融媒體指揮調度平臺的同時,用好“媒體+政務+服務+技術”,實現了縣中心—部門—各鎮—村(社區)的互動,還開發了“愛鳳縣”手機APP客戶端。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堅持“月月有主題,天天有實踐”,著力打造一年365天常態化開展文明實踐活動的“鳳縣品牌”;並緊扣“誰來講”“講什麼”“怎麼講”等關鍵問題,創新活動形式和載體,探索出了一套全媒介、全方位、全時段宣講模式;其還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與當前全縣中心工作、重點工作緊密結合,組織開展“文明實踐·幸福鳳縣”系列志願活動,深受群眾喜愛,已逐漸形成品牌。

  中省媒體參觀工合鳳縣工合紀念館  攝影 段曉蕊

  鳳縣是一方紅色熱土,是“兩當兵變”策源地,也是航天精神、工合精神、寶成精神的發祥地、紀念地。鳳縣大力挖掘地域資源,建成了鳳縣革命紀念館、鳳縣工合紀念館和寶成鐵路文化體驗館等,成為黨員幹部群眾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的基地,也為新時代的文明注入了紅色基因。

  鳳縣革命紀念館正門前雕塑  攝影  李歐

  除了常規展覽展示,鳳縣革命紀念館還創新方式,增強互動,講好紅色故事。鳳縣革命紀念館副館長趙寶宏説:“從2018年起,鳳縣革命紀念館開設了‘紅色文化代代傳’的項目,每個月組織講解員、退休的老幹部等組成紅色小分隊,深入企業、社區、軍營、學校等講述紅色故事;並且與高校合作,將大學生的思政課堂搬到紀念館,為的就是更好地讓下一代傳承紅色基因。”

  鳳縣革命紀念館副館長趙寶宏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段曉蕊

  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的推進,不僅推動了鳳縣文明新風大眾化普及,和新思想的多元化傳播,也為當地鄉村振興及社會穩定貢獻了力量,群眾文化生活愈加豐富,群眾在潛移默化中獲得了精神滋養,也增強了精神力量。鳳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鳳縣新時代文明實踐辦常務副主任趙正卿表示,鳳縣將繼續努力探索、大膽創新,在統籌整合力度上再加強,在活動項目形式上再創新,在網絡平臺運用上再發揮,建立有效運行機制,科學統籌調配資源,層層壓緊壓實責任,高標準、高品質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為黨中央和全縣人民交一份滿意的“鳳縣答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