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力促宜居環境升級

2019-08-30 19:4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作為西鹹新區五大組團之一,涇河新城持續打造“南山北水·靈動涇河”品牌影響力,突出抓好生態環境建設,堅持鐵腕治污減霾,不斷強化“減煤、抑塵、治源、禁燒、增綠”五項重點工作,隨著2018年至今的“垃圾分類”工作的全面推進,全域綠化體系建設的日新月異,涇河新城宜居環境正在實現完美升級。

  打造“綠色之城” “藍天”數位居新區首位

  “南山北水·靈動涇河”,是涇河新城懷抱的美好願景。涇河新城以其豐富的水系資源與秦嶺遙相呼應,形成了大西安“南望秦嶺、北依涇河”的“南山北水”空間大格局。隨著涇河新城不斷增強“綠色發展力”,積極響應在大西安範圍內將形成“一城、兩山、八水、五環、十廊”綠道空間結構,全域綠化體系日臻完善。與此同時,涇河新城突出抓源頭、抓難點、抓薄弱、抓末端,多措並舉合力治臟,深化城市治理專項工作,加快廁所革命,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持續推進美麗鄉村示範村建設。涇河新城在下大力氣做好“水文章”的同時,做好大力度立體增綠工作。涇河新城圍繞“南山北水·靈動涇河”,啟動涇河綜合治理、鄭國渠水系、崇文湖公園招標及建設工作;大力開展持續增綠,全年完成植樹20萬株,完成5000畝河道、灘塗等綠化美化工作,加快“五路兩側”綠化改造提升,努力打造綠色之城。

  2019年以來,涇河新城高度重視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狠抓治污減霾,通過加大巡查力量投入、對照問題專項治理、強化考核問責機制、細化分解重點任務等方法途徑,多措並舉,全面掀起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昂揚熱潮。入夏以來,涇河新城還緊密結合夏季特點,重點突出臭氧防治工作,增強日常巡查監管和調度分析,多次開展轄區VOCs(揮發性有機物)污染源排查工作,全面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空氣品質得到進一步改善。據陜西省空氣品質聯網監測管理平臺數據顯示,涇河新城6月份收穫了23個優良天,刷新了該平臺自建站以來6月份空氣品質優良天數的最佳紀錄,空氣品質6項指標中,5項實現同比改善、1項持平,較新城2018年同期增加了11天,位居西鹹新區五大新城首位。

  “垃圾分類”全面推進 成效顯著

  根據西安市及西鹹新區相關文件要求,涇河新城先後制定和下發了《涇河新城城市生活垃圾分類三年行動工作實施方案》《關於加快推進轄區內各企業事業單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指導性意見》等實施文件,並在2018年基礎上,繼續擴大宣傳範圍,不僅製作宣傳展板、音視頻公益廣告等,還印製宣傳彩頁,通過舉辦“2019垃圾分類新風尚,涇河新城齊動員”等主題活動提高轄區人民群眾對生活垃圾分類知識的知曉率和參與率,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每一位群眾心中。截至目前,涇河新城已先後製作各種垃圾分類宣傳資料30000余份,發放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指導手冊6000余冊,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指導手冊4000余冊,製作宣傳展板40塊,組織新城級生活垃圾宣講活動20余場,為轄區生活垃圾分類的長期有效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促宜居環境升級 新城“幸福指數”大幅提升

  如今,涇河新城已做到黨政機關,學校幼兒園等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完成社會團體,小區,景區以及大型商場等140余家,生活垃圾分類整體覆蓋率已達到40%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達到20%。下一步,涇河新城將繼續擴大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覆蓋面,並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加快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和資源化利用試點村的建設進度,加大對管委會各部局、各鎮(街道)、企事業單位等單位生活垃圾分類開展情況的督導檢查力度,強化生活垃圾分類進社區、進學校、進機關、進農村的宣傳和培訓力度,確保垃圾分類工作切實有效開展。(供稿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