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能源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正式入駐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

2019-09-02 17:56:03|來源:央廣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央廣網西安9月2日消息(記者雷愷)西安交通大學能源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入駐暨揭牌儀式9月1日在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舉行。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張邁曾、校長王樹國,中國工程熱物理學會理事長金紅光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宣益民院士,西安交通大學陶文銓院士、蔣莊德院士、郭烈錦院士等參加儀式。

  儀式現場,盧建軍、張邁曾、王樹國、陶文銓等共同為“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能源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揭牌。西安交通大學--核工業軟體開發中心、嚴重事故技術研發中心,西安交通大學--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核電先進數值模擬聯合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學-開山集團氫能動力裝備創新研究院,沈鼓-西安交大研究院的揭牌儀式同時舉行。

  大會上,各行業領軍企業與西安交大共建研究院在産學研項目立項、專項基金申請、西安交大創新港高水準試驗平臺建設等方面簽署了合作協議。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上海核工程設計研究院、開山集團、瀋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東方電氣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六研究所、鞍鋼集團鋼鐵研究院、盈德氣體集團、江蘇金通靈流體機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動力研究所、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與能源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王樹國表示,能源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的定位是借助創新港這個平臺,發揮頂尖學科的優勢,代表國家能夠在未來解決全球所面臨的能源科學技術問題,充分展示陜西的優勢所在,解決國家所關心的重點重大需求,解決全球乃至人類未來所面臨的能源重大科學技術。

  張邁曾要求,研究院的相關工作要在今年達到《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的建設標準》,以改革創新的思維率先實現世界一流的目標;要認真研究如何使得和企業、和社會對接參與合作的這個路徑最短,最快地把它落到實處;要凝聚所有人的共識,從建設目標出發完成一項項具體任務和工作。

  由能動學院黨委書記何茂剛教授主持的“新港報告”當天下午在新港報告廳舉行,四位嘉賓分別做了《堅持自主創新,加強産業聯動,攜手共促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發展》等的精彩報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