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陜西物流業高品質發展 物流發展與國際樞紐建設專題合作對話會召開

2019-09-05 18:3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4日下午,物流發展與國際樞紐建設專題合作對話會在西安舉行。作為陜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十屆會議的重要會議之一,此次對話會旨在為陜西物流業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尋找務實合作的機會。陜西省副省長徐大彤出席會議並講話。

陜西省副省長徐大彤講話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徐大彤指出,陜西省發展樞紐經濟,已經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前提。天時即“一帶一路”倡議和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地利即陜西的米字形鐵路網、高速公路和空中走廊;人和即每年有超過6.5億人次來陜西旅遊,新增加的企業註冊數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增加,這是陜西發展樞紐經濟的前提條件。同時,陜西打造樞紐經濟、發展物流,還需要解決打通企業和企業之間的壁壘、建立企業與政府的聯繫、打通政府和政府的壁壘以及中國政府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府之間的壁壘,制定標準化、數字化、透明化體系,搭建共商共建共贏平臺。

  陜西省發改委副巡視員尚戰朝在介紹陜西物流發展及國際樞紐建設情況時表示,陜西是中國航空、鐵路、高速公路立體交通網的中心點,對外聯絡歐亞,對內承東啟西、聯接南北,交通物流樞紐特徵十分明顯。近年來,結合陜西實際和經濟發展新階段,陜西省委、省政府制定實施了十三五物流發展專項規劃和三年行動方案,確立了將陜西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國際交通商貿物流中心的發展目標和建設三網三港核心物流體系的工作重點,通過加強與招商局物流、京東、中原海運、圓通等大型物流企業戰略合作,重點支持航空物流突破發展,中歐班列擴展運營,推動航空港國際陸港、自貿區等三港加快建設,完善陸路運輸網、航空貨運網、物流信息網等三網體系,提升西安、寶雞、延安國家物流樞紐能級。陜西物流發展總體呈現規模增加、效率提升、設施改善的良好態勢。

會議現場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副主任翟北秦介紹了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陜西自貿試驗區”)發展情況。他表示,自2017年4月1日成立以來,陜西自貿試驗區加速構建與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相適應的制度創新體系,以投資推進投資貿易自由、規則開放透明,監管工程高效,法制完善規範的制度創新為引領,營造法制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兩年多來,陜西自貿試驗區新增市場主體49845個,其中企業32220家,外商投資企業426家。陜西自貿試驗區依託陜西的區位優勢、産業優勢、科技教育優勢、歷史文化優勢,以客流聚人氣、以業態聚商機、以流通聚世界,正在成為發展“三個經濟”的重要載體和“一帶一路”新動能。

  據了解,2018年陜西省物流總額達50718.6億元,同比增長8.49%,比全國增速快2.1個百分點;社會物流總費用3700億元,增長7.9%,社會物流總費用佔全省社會經濟總值的比重逐年下降,物流行業運行效率逐步提高,服務水準持續上升。截至目前,陜西省A級物流企業有91家,5A級有7家,數量居西北第一位。

  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聯邦快遞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裁陳嘉良,新加坡律師公會會長格雷戈裏·維賈延德蘭,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運營、傳播及公共事務部副總裁商容,IBM全球企業諮詢事業部數字化技術戰略負責人謝振傑等嘉賓代表發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