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千人遊客即將來陜 開啟文化與旅遊交流盛宴

2019-09-07 18:1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9月8日至12日,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中新旅遊年——新西蘭千人遊陜西暨西安倣唐迎賓盛典儀式”系列活動將在陜西西安舉行。屆時,來自新西蘭的上千名旅行商和遊客將見證文化古都魅力,開啟一場文化旅遊交流盛宴。

  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施,陜西在新時代再次站上了對外開放的前沿。作為入境旅遊大省,2019年,陜西上半年全省共接待境內外遊客約3.7億人次,同比增長12.40%,旅遊總收入3736.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45%,在這逐年增長的數字背後,是陜西從未停止探索入境旅遊發展的步伐。

  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啟動儀式 供圖 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

  截至2019年8月,西安機場已開通直飛芭提雅、美娜多、名古屋、西哈努克、靜岡、海參崴(包機)、迪拜、裏斯本8條客運航線及西安-莫斯科、首爾-西安-河內、西安-曼谷3條貨運航線,國際(地區)航線累計達到74條,通達全球31個國家、60個主要樞紐和經濟旅遊城市,其中“一帶一路”航線覆蓋16個國家33個城市,初步形成“絲路貫通、歐美直達、五洲相連”的國際航線網絡格局。

  2019年8月29日,陜西開通西安直飛迪拜的航線,為拓展中東旅遊市場提供了新選擇。2017年12月,西安開通了首條直飛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的國際航線,“空中絲路”的聯通促進了陜西與新西蘭之間人文、旅遊等方面的合作。

  依託交通優勢,在以航空高端帶動,高鐵與公路、地鐵等交通無縫銜接的現代化交通體系日漸成形的時候,陜西文化旅遊業成為新興産業中的支柱産業。2018年7月,陜西與北京、上海共同構成了中國入境旅遊三大樞紐,在西安舉辦了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全球發佈會。會上,三省市共同簽署了《北京、上海、陜西中國入境旅遊樞紐合作備忘錄》,這是國內首個以入境旅遊為主旨的省際合作機制,也是落實國家“大力提振入境旅遊”要求的務實舉措。

  

  西安城墻南門的演出 供圖 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

  近幾年來,陜西先後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世界旅遊聯盟(WTA)、亞太旅遊協會(PATA)、國際大會及會議協會(ICCA)、東亞地方政府會議等國際機構合作,舉辦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絲綢之路起點 我的第二故鄉”——在陜外國留學生體驗陜西旅遊系列交流等活動,以及赴數十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旅遊推廣活動20余次,介紹陜西旅遊新形象,宣傳新産品和新線路。從2014年開始,陜西省已連續舉辦6屆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累計吸引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參加,絲綢之路旅遊合作不斷深化,已成為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品牌盛會。

  通過前往英國、俄羅斯、芬蘭等國家舉辦海外旅遊推介會以及舉辦創意行銷活動,在海外設立“陜西旅遊之窗”等,陜西旅遊深耕海外旅遊市場。借助 “中澳旅遊年”“中加旅遊年”“中歐旅遊年”等旅遊外交、國際展會和省上對外經貿活動,積極開展旅遊宣傳行銷,不斷創新拓寬對外宣傳平臺加強陜西旅遊對外合作力度,持續構建陜西國際旅遊樞紐新平臺。

  依託資源稟賦的文化旅遊資源,陜西開發出了歷史文化體驗旅遊産品、生態休閒旅遊度假産品、自然觀光旅遊産品、節慶會展旅遊産品、休閒娛樂旅遊産品、紅色文化體驗旅遊産品、鄉村休閒旅遊産品、專項特種旅遊産品等多項旅遊産品體系,為境內外遊客暢遊陜西提供了更多選擇。文旅融合,並蒂開花,一大批具有“國風秦韻”的陜西文藝演出作品,也多次登上海外舞臺,為當地的人們帶去了一場場精彩的演出。

  在“中新旅遊年——新西蘭千人遊陜西暨西安倣唐迎賓盛典儀式”系列活動在陜西舉辦之際,陜西用豐富的文化積累、優質的旅遊資源和熱情飽滿的的期待,歡迎遠道而來的四海賓朋,一同分享陜西新精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