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河新城為“灰姑娘”的愛情書寫完美結局

2019-09-09 10:11:02|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今後,無論貧窮還是富裕、疾病或健康、順利或失意,都願意愛她、安慰她、尊敬她、保護她?”大多數人婚禮誓言裏的逆境是假設,是為婚姻增添一份責任感。而對嚴護林的婚姻而言,這些假設就是現實。“灰姑娘”問他“家裏一貧如洗,家人身患疾病,生活註定不順,你是否願意跟我走過這一生?”

  愛旅遊的小夥,結婚後去過最遠的地方是家

  2015年,在食品公司做質檢的嚴護林,認識了來公司打零工的蘆歡迎,相似的性格讓兩人走在了一起,迅速確立戀愛關係的兩人卻用了近一年的時間克服阻力走入婚姻。

  “我們剛開始談,她就給我説了家裏情況,我覺得還好,想著她從小生活在這環境裏,還挺讓人心疼的。”嚴護林嘴裏還好的狀況,是他看到的三間漏水的房屋和她家裏患有精神疾病的父親和年邁的爺爺。但他看不到的是,蘆歡迎的成長經歷是比童話裏的“灰姑娘”還要艱辛的故事。蘆歡迎的父母親都患有精神疾病,沒有勞動能力,奶奶因病早逝,家中靠著爺爺一人種地、收破爛、省吃儉用維持生活。爺爺漸漸年邁,家庭生活壓力不斷加大,15歲的蘆歡迎便結束學業,早早地外出打工,貼補家用。

  碰到嚴護林,對於蘆歡迎是驚喜,也是奢望,“當時沒想著能成,我家裏情況不好,家裏離不了人,我打工也是做零工,在這附近,他一個大學生到我們這村咋能呆住。”蘆歡迎話語裏帶點甜蜜,因為雖然有親朋的阻力,但嚴護林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她共渡難關。

  結婚前他是家裏的老二,不用操心家裏事,節假日與朋友一起出去玩,去西安,去北京。如今問及這幾年去過哪,他想了半天,嘿嘿一笑“這幾年最遠就是回家(老家周至),前一天去,第二天一大早就回來。”

  童話愛情遇難關 幫扶幹部救急

  “想過日子難過,沒想到這麼難。”2017年,嚴護林的女兒降生了,這也是他的婚姻裏第一道坎,妻子需要照顧,孩子年幼,岳父自顧不暇,爺爺年邁,因就職單位調整待業在家的他一時看不見前路。

  當這個辛苦組建的家庭風雨飄搖之際,涇河新城扶貧幹部來到了家裏。“當時他出去找工作了,我一個人在家,天很熱,應該是6月底吧,他們來家裏問了下情況,看了看,時間不長就開始整修家裏,收拾房子,我就記著大夏天幾個人給我們家後院搭棚子,從早忙到晚,被蚊子咬得滿身疙瘩。”提起兩年前的情景,蘆歡迎至今印象深刻。

  漏水的房屋上方架起了鋼結構的頂棚,墻面刷白,門窗粉刷一新,衛生間、洗澡間修葺整潔。幫扶工作像一束光在夜晚點亮,給蘆歡迎一家帶來了希望。

  改善居住環境是幫扶的第一步,讓這兩個年輕人有收入才是關鍵。涇河新城高莊鎮蘆家村幫扶幹部張小軍談到,“了解到他們家的情況後,我們就聯繫了幾個當地的企業解決工作問題,嚴護林是大學生,工作本身很好找,就是他家不能離人,只能局限在附近,談了一圈後,就選了陜建鋼構。”

  2017年8月,嚴護林在離家十分鐘的陜建鋼構做發貨員,不久,蘆歡迎也在村裏安排的公益性崗位上班,家庭有了穩定月收入。

  以愛凝家 童話愛情有個完美結局

  幸福的日子是什麼?嚴護林説是現在,“日子好多了,以前吃啥得想想。”蘆歡迎家裏經濟緊張,但日子過得溫馨,他是家裏的頂梁柱,也是眾人關心的對象,岳父偶爾也能幫襯著看孩子,爺爺年邁但自食其力,對他和他的家人都極度熱情,“每次我家裏人來,爺爺都忙前忙後的,非常熱情,在我家人面前各種誇,我回家也讓我多買東西,給家裏帶些錢,他自己光攢錢不花錢。”

  日子好過了,愛收破爛的爺爺還是堅持著他的習慣,騎不了自行車,就走著去撿,看到別人扔的東西總忍不住都撿回家,收拾收拾,看什麼能用,什麼能賣錢,閒下來再種點菜,劈劈柴,眼裏都是活。最幸福的就是夏天來了,沒事買個大西瓜,一家人分著吃。

  經濟寬裕,家人健康和睦,嚴護林用實際行動回答了“灰姑娘”的問題,也和他的灰姑娘一起如童話裏的結局那般“從此,王子和公主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