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西安繞城高速等7條高速易擁堵 城市周邊交通壓力大

2019-09-10 11:07:25|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佈2019年中秋小長假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預警提示

  2019年中秋節三天假期為9月13日(星期五)至15日(星期日)。根據氣象部門預報,節日期間陜西省大部分地區以陰雨天氣為主。節日期間,群眾自駕出行、走親訪友及參加民俗活動密集,交通流量增加。小型客車超速、違法變更車道、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多發。擦挂、追尾等交通事故和局部道路擁堵的幾率將有所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一定風險,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佈全省交通形勢分析及安全提示發佈如下:

  一、節日期間交通流量分析研判

  (一)整體通行情況分析

  假日期間,城郊結合部通往景區的道路將會出現交通流量大幅度增加的情況,9月12日下午、13日上午和15日下午為集中出行時段,城市周邊和通往景區的道路將會出現上午出城、下午返城兩個高峰車流時段,城市周邊短時交通壓力較大。

  (二)易擁堵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分析

  1、西安繞城高速長安路、西高新、雁塔、曲江、新築、河池寨、未央、阿房宮收費站。

  2、福銀高速六村堡、西張堡、機場西、香王收費站;機場高速漢城、機場收費站。

  3、連霍高速灞橋、三橋、咸陽、興平、寶雞收費站。

  4、京昆高速鄠邑、閻良、高陵、富平收費站。

  5、包茂高速涇陽、太乙宮、柞水收費站。

  (三)易擁堵的高速公路路段分析

  1、繞城高速河池寨至紡織城段。

  2、連霍高速西臨段及兵馬俑專用線。

  3、西銅一級汽車專用公路西安至耀州段。

  4、福銀高速六村堡至禮泉段。

  5、京昆高速新築至富平段。

  6、京昆高速西漢段。

  7、包茂高速西康段。

  (四)旅遊景區周邊交通情況分析

  陜西省作為旅遊大省,三天小長假適逢旅遊旺季,各旅遊景區交通流量將會大幅增加。108國道臨潼段,107省道長安區沿途農家樂、峪口、景點,臨潼華清池、兵馬俑景區及其周邊道路,以及通往樓觀臺、水街景區道路,戶縣草堂寺、重陽宮等景點交通流量較大。銅川照金景區、玉華宮景區、藥王山景區,寶雞眉縣太白山森林公園、岐山縣周公廟,咸陽禮泉袁家村、興平馬嵬驛、乾縣乾陵、涇陽樂華城、伏茶小鎮,榆林紅石峽、鎮北臺、佳縣白雲山,延安寶塔山、棗園、萬花、梁家河等景點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

  (五)城市道路通行情況分析

  中秋節期間,全省各地將舉辦大型的文藝演出、商業展覽等活動,各地主要的商業圈,各大型商場、超市、酒店、飯店、火車站周邊也將持續出現人流、車流高峰。城市周邊的農家樂等處,也將會在周邊道路出現短時間的交通流高峰。

  節日期間,西安的鐘樓商圈,東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南門盤道車流量較大,易出現擁堵。小寨東路、長安南路、小寨西路、翠華路等地段商圈停車場較易發生擁堵。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南廣場、大唐芙蓉園、永興坊等周邊道路較易發生擁堵。小寨賽格,鳳城九路大融城,曲江大悅城,解放路民生、萬達,高新區萬達、中大國際、世紀金花等商圈較易發生擁堵。

  二、節日期間通行受影響的部分國省道路段(據省公路局9月6日路況信息)

  1、5月15日至9月30日, S 101省道K40+088至K50+768(前程村---普華村)段四座橋梁進行施工,交通管制,區域通行車輛單向交替通行,過往車輛可繞行G312藍小路和S107關中環線。

  2、7月8日至10月31日,S104武功長寧街道、貞元街道、武功鎮漆水河大橋至西垣中學段路面大中修施工,交通封閉。請車輛繞行G312、S107、西寶高速。

  3、6月3日至9月3日,S106線富平段K11+000-K11+500石川河大橋維修加固施工,交通封閉。

  4、8月19日至9月19日,S107關中環線厚鎮至草堂公路舊將軍嶺隧道封閉施工,厚鎮、草堂方向的車輛經新建將軍嶺隧道繞行。7月8日至10月5日,S107關中環線楊臨路口至扶風界段路面大中修施工,分時段單向通行。S107線臨渭區K8+036-K39+847(良田高架橋---藍田界)實施大中修施工,實行半幅雙向通行。

  5、7月8日至10月5日,S108西安環線禮泉泔河村至索村段路面大中修施工,分時段單向通行。5月31日至11月30日,藍田縣境內108省道K59+638輞川河橋舊橋(下游橋)危橋拆除重建。施工期間,請過往車輛和行人服從交通管制,從上游橋通行。

  6、6月5日至2019年10月1日,S201線渭南白水段K335+500-K338+400(白水河大橋),進行維修加固,需對全橋進行交通封閉。

  7、6月20日至2020年1月11日, S206安塞段K94+850處大佛寺橋實施危橋整治施工,交通管制。

  8、5月10日至2019年9月10日,S207安嵐路K44+350—K44+450段上邊坡施工,分時段進行交通管制,封閉期間禁止所有車輛行人通過。4月28日至2019年9月28日,S207瀛湖幹道K9+075—K9+250(小地名旗桿溝)高危邊坡施工,進行交通管制。施工期間實行單車道雙向交替通行,車輛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

  9、6月5日至10月31日,S303宜定線K335+300-K365+800(延安榆林界至楊井段)路面施工,交通管制。禁止七座以上客車及所有貨運車輛通行。

  10、8月1日至9月30日, S304線 K1073+400~K1094+550韓洛線韓城市板橋鎮嶺底村至韓城黃龍界養護施工,禁止大型貨車通行,中小型機動車及行人實行間斷通行。

  11、7月19日至9月30日,S308安康安平路K81+650(小地名:盆盆窯)橋溝橋危橋整治施工,交通管制。管制期間橋面實行半幅單車道雙向交替通行,限速20公里/小時,禁止20噸以上貨車通行。禁行車輛繞行安平高速。

  13、2018年11月19日至2019年9月20日,S309略陽橫現河大橋(K67+113)危橋整治施工,交通封閉,便橋通行。

  14、9月5號至10月15號,S310恒鐵線k75+200---k76+100紫陽縣河堤路濱江生態廣場施工,交通管制。

  三、道路交通安全風險點研判

  通過研判分析,中秋節期間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以下幾個交通安全風險點:

  一是旅遊出行集中,民俗活動多、走親訪友多,小型客車超速、違法變更車道、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疲勞駕駛、酒駕醉駕違法行為發生幾率增大。二是各大中小學學校的學生和校車安全風險加大,勞務市場、建築工地、農村地區趕集、紅白喜事等涉及麵包車超員、超速等交通違法增多。三是秋收農忙季節低速貨車、農用車違法載人交通違法現象集中。四是受降雨影響易發生車輛側滑、翻墜事故,局部地區道路可能出現山體滑坡、塌方、泥石流等道路安全風險加大等。

  四、安全出行提示

  (一)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儘量避開高峰時段。出行前請結合導航軟體合理規劃出行線路。

  (二)中秋小長假期間,在與親朋好友歡聚時,請您謹記,酒後駕車是嚴重的違法行為,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主動杜絕酒駕。

  (三)駕車出行需要攜帶駕駛證、行駛證、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交強險標誌,以及汽車售後服務聯繫電話;上路前請保養好車輛,提前了解沿途的天氣狀況;上路行駛時,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積極配合執勤民警的工作。

  (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請事先檢查車輛輪胎、燃油、潤滑油、制動器、燈光、滅火器、故障警告標誌,並保障齊全有效。如有兒童,請為兒童選用兒童座椅。

  (五)車輛發生未涉及人員傷亡的輕微財産損失交通事故時,在拍照固定證據後,請將車輛移至路邊,在距離來車方向150米外設置警告標誌,開啟危險閃光燈,並及時報警,駕駛員和乘車人應該離開車輛和路面,不要因為一起小事釀成慘禍。

  (六)自駕長途出行,切忌疲勞駕駛,如若睏倦,請進入服務區或駛出收費站停車休息。

  (七)駕車時不要接打電話、抽煙,以免分散您的注意力。研究表明,駕車時接打電話的風險是正常駕駛的4倍,安全細節雖小,忽視易釀大禍。

  (八)乘長途車出遊,請到正規場站乘坐合法安全運營的客運車輛並全程係好安全帶。建議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為節假日的道路順暢做貢獻的同時也節省您的出遊成本和時間。

  (九)雨天能見度低,道路濕滑,要及時開啟示廓燈和霧燈,降低車速,適當增大跟車距離。 遇情況要提前採取制動、減速措施,避免緊急制動、緊急轉向,以防車輛側滑發生危險。

  (十)部分景區道路坡陡彎急、臨水臨崖、路窄難行,請小心謹慎駕駛,不要強行超車、強行會車。車輛駛近急彎、坡道頂部等影響安全視距的路段時,應當減速慢行,並鳴喇叭示意,夜間要變換遠近光燈進行提示。遇緊急情況,請扶穩方向,果斷制動,切莫急打方向。(記者趙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