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十四運,共築中國夢” 慶祝全國運動會60週年全民健身展演活動在陜西舉行

2019-09-12 16:5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1日,慶祝全國運動會(以下簡稱“全運會”)舉辦60週年全民健身展演主會場活動在陜西西安成功舉辦。

  陜西省副省長、第十四屆全運會陜西省籌委會副主任方光華出席活動。600多名群眾演員參演,第十四屆全運會陜西省籌委會、各市區執委會、省體育局系統幹部職工,以及2000多名觀眾現場觀看活動。除了主會場活動,在陜西12個市區還設立了分會場,都開展了全民健身展演活動,直接參與人員超過5萬人。

  整臺展演以“相約十四運,共築中國夢”為主題,以全運會60年為時間軸,分為4個時間段,分別對應為《紅色接力棒·頌全運》《春天的故事·盼全運》《奮進新時代·新全運》《喜迎十四運·辦全運》四個篇章。活動展示了全運會60年發展歷程,展示新中國體育發展和全民健身發展成就。各年代代表性音樂,歷屆全運會的影像,各年代全民健身項目,富有年代感的服飾,引起了現場觀眾的情感共融,現場掌聲不斷。

活動現場

  在“陜北歌王”王向榮激昂的《東方紅》歌聲中,安塞腰鼓和嗩吶表演馬上點燃了現場氣氛。緊接著,國旗、全運會會旗、第一屆至第十三屆全運會會旗依次登場,全運會60年壯美畫卷徐徐展開。第一篇章《紅色接力棒·頌全運》突出全運會對紅色體育基因的傳承與發展;第二篇章《春天的故事·盼全運》突出全運會與時俱進不斷改革向前;第三篇章《奮進新時代·新全運》以新時代中國夢為主線,凸顯體育激勵全民奮進的積極作用;第四篇章《喜迎十四運·辦全運》以追趕超越為主線,展現陜西積極籌辦第十四屆全運會的生動場景。

活動現場

  活動最後,魏德旺、楊長嶺、郭文珺、馮燕、王爾卓等歷屆全運會優秀運動員集體亮相,巨型第十四屆全運會會徽被推上舞臺,吉祥物人偶也舞動了起來,全場共同扭起了陜北大秧歌,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2019年9月13日是全運會60週年紀念日,在這個重要節點開展全民健身展演,是陜西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的生動實踐;是陜西大力弘揚體育精神和全運會文化,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體育的快樂,為籌辦第十四屆全運會營造濃厚氛圍的重要舉措;也是陜西不斷提高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和群眾文明程度,提升陜西對外影響力和全方位開放水準,加快新時代追趕超越步伐的具體行動。

  本次全民健身展演由國家體育總局、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陜西省籌備委員會、陜西省體育局承辦,陜西省朱雀廣場管理中心、陜西省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陜西省體育場、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政府、健康陜西網,及各參與單位協辦,陜西威贏體育産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執行。(文/圖 高麗華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