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灃東建設者 百名異地務工者相聚昆明池畔提前過中秋

2019-09-12 18:5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今天,我們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是長期以來在灃東新城默默奉獻的異地務工建設者……”9月11日晚,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邀請了一百餘名異地務工者在昆明池七夕公園遊湖聚餐,觀看燈光秀,提前讓這些奮戰在工作一線的建設者們在灃東新城過一個溫暖難忘的中秋節。

  近年來,灃東新城快速發展,開發建設如火如荼。異地務工者們遠離家鄉,以淳樸善良的品格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在灃東揮灑汗水、辛勤付出,讓每一個灃東人在這裡安居樂業。活動當晚,這些務工者們作為灃東新城昆明池的特別嘉賓,乘坐電瓶車環湖遊覽,在導遊的講解下了解昆明池的歷史文化典故,在昆明池美景中加深對灃東新城的熱愛。

  家在東北的中鐵十四局建築工人邱興東參與過灃東新城的多個項目建設,在得知昆明池免費向市民開放後,感慨著灃東新城這些年的發展變化為市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實惠。

  團圓日,思鄉愁。灃東新城也是所有異地建設者們的第二個家。本次活動還專門為大家準備了豐盛的節日“團圓飯”,大家圍坐在一起分享家鄉節日習俗,互相嘮嘮家常,別有一番滋味。隨後,大家一起相聚在昆明池雲漢廣場,同市民一起欣賞令人震撼的燈光秀表演。

  來自灃東城建的劉艷一邊遊覽一邊通過手機視頻跟家人分享自己內心的喜悅。她説:“昆明池的夜景特別漂亮,看到我們大家努力工作的成果,我感到非常自豪。”

  據了解,在中秋節前夕,灃東新城還將繼續舉辦“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系列活動,組織文藝團體先後走進社區、校園和養老院,為群眾奉獻精彩的文藝演出和多樣的節日活動,送去中秋祝福,營造喜氣祥和的傳統節日氛圍,提升群眾對中華傳統節日的認同感和對城市新區的歸屬感。(供稿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