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約27.36億元 2025年咸陽市雨污分流率將達到100%

2019-09-16 11:35:15|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記者日前從咸陽市主城區雨污分流改造媒體通報會上獲悉,到2025年,咸陽市城區建設雨污分流項目85個,建設改造雨污分流管網184.22km,改建立交橋泵站7座,新建雨水泵站1座,建設雨水調蓄池14個,總投資約27.36億元。屆時,城區主次幹道雨污分流管網建設全部完成,雨污分流率將達到100%。在以後城區遇見大雨時,將徹底解決“看海”模式。

  近年來城市排水問題日益突出,遇到強降雨天氣城市內澇現象時有發生,城市“看海”的城市病在咸陽不同程度存在,影響著城市的良性發展,給人民群眾的生産生活帶來諸多不便,甚至威脅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因此對城市排水系統進行雨污分流制改造極為重要。

  咸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蒙群介紹,咸陽城區排水管網,因建設年代久遠、設計標準低,管徑偏小,部分管道已腐蝕淤積,每到汛期管網超負荷排放,雨水滯留外溢,造成城區部分區域嚴重積澇的問題。截至2017年底,僅僅實施完成了文興西路、光明路、文林路、樂育路、鹹通北路等29條主次幹道雨污分流改造,雨污分流率僅為32.7%,雨污分流建設相對滯後。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計劃到2025年,城區建設雨污分流項目85個,建設改造雨污分流管網184.22km,改建立交橋泵站7座,新建雨水泵站1座,建設雨水調蓄池14個,總投資約27.36億元。

  屆時,城區主次幹道雨污分流管網建設全部完成,雨污分流率將達到100%。2018年已完成文匯中路、聯盟五路、伍家路、垃圾填埋場污水管道、公園路、城西快速幹道下穿立交橋泵站等6個項目。

  目前,2019年實施雨污分流建設項目19個,鋪設管網44.15公里,實現管網完成率58.5%。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工人正在緊張施工當中,該局工程負責人在現場介紹,他們在平時施工當中管理上狠下功夫。在施工工藝上進行改進,在管線遷改上提前對接,積極落實制度和施工效率上見成效。嚴格落實相關規定,落實文明安全施工各項措施,實現文明施工和高效施工雙贏。(記者 李小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