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放飛活動抵達壺口瀑布 黃河上空風箏高飛

2019-09-27 18:50:16|來源:新華網|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雲門壯志 風箏圓夢”活動風箏放飛人員抵達黃河壺口瀑布。

  百米長的龍頭蜈蚣風箏飛舞在壺口瀑布上空。

  放飛人員向壺口瀑布工作人員贈送“雲門醬酒”以示感謝。

  9月26日上午,“雲門壯志 風箏圓夢”活動風箏放飛人員抵達黃河壺口瀑布,將百米長的龍頭蜈蚣風箏高高放飛在黃河的上空。風箏是“世界風箏之鄉”山東濰坊市極具特色的文化符號,這些在母親河上空放飛的風箏,代表著濰坊對祖國和人民深深的祝福。

  黃河壺口瀑布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西臨陜西省延安市宜川縣壺口鄉,東瀕山西省臨汾市吉縣壺口鎮。9月至11月正是瀑布觀景的最好時節,主瀑水流很大,遠遠望去,煙波浩淼、奔騰咆哮、威武雄壯。百米長的龍頭蜈蚣風箏飛舞在懸著彩虹的瀑布上空,更是顯得氣勢恢宏。

  據本次參加放飛活動的濰坊天工傳統風箏代表隊隊長李乃增介紹,龍頭蜈蚣風箏的起飛關鍵在蜈蚣的腰節上,所以連接蜈蚣的三條線、圓圈和橫條的軋製很重要,竹條均勻、骨架周正、圓面糊面平整,三條線平衡連接好,才是好的龍頭蜈蚣。楊家埠風箏非遺傳承人楊紅衛、濰坊風箏文化交流協會代表趙建華等人員也在本次風箏放飛隊伍中。正值瀑布旅遊旺季,很多遊客被風箏吸引,在風箏起飛的過程中連聲讚嘆,更有當地嗩吶表演者為放飛人員吹奏曲子錶示歡迎。放飛人員向壺口瀑布工作人員贈送“雲門醬酒”以示感謝。

  山東雲門酒業集團全程協辦“雲門壯志 風箏圓夢”風箏放飛活動。據了解,活動計劃在全國東南西北中5個方向,選取6個有代表性的地點,進行風箏放飛活動。黃河壺口瀑布是繼泰山站後的第二站,下一站將會抵達帕米爾高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