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至名歸 中國女排鎖定世界三大賽第10冠

2019-09-29 13:59:58|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9月28日,中國隊球員在賽後合影。 新華社記者 賀燦鈴攝

  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28日在大阪市中央體育館以3:0戰勝塞爾維亞隊,十戰十勝,提前一輪鎖定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冠軍,第十次在世界“三大賽”登頂的同時也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獻上了厚禮。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説,新中國迎來70年華誕,女排能做的一定會做到。“感謝國家對我們的培養,有這個機會還是要升國旗、奏國歌”。

  在去年世錦賽上獲得季軍之後,中國隊經過一年的苦練再次出征日本。初戰橫濱,中國隊3:0橫掃俄羅斯和日本,前五場一局未失。轉戰札幌,中國隊3:2擊退巴西隊的有力挑戰,3:0“碾壓”新科世界女排聯賽冠軍美國隊,掃清了奪冠路上最大的兩個障礙。在27日3:1擊敗荷蘭隊之後,中國隊只要戰勝塞爾維亞隊即可提前奪冠。25:14、25:21、25:16,隨著拉佐維奇的扣球失誤,中國隊獲得了全場勝利,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的朱婷和自由人王夢潔高舉雙手,慶祝勝利。

  國際排聯主席格拉薩説:“中國隊的強大要歸功於郎平率領的國際化團隊,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你們還是最大的奪冠熱門。”

  這是郎平在2013年重新執掌中國隊帥印之後奪得的第三個“三大賽”冠軍,前兩個來自2015年世界盃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這也是中國隊歷史上第五次奪得世界盃冠軍。除了世界盃之外,中國女排還曾三奪奧運會冠軍、兩奪世錦賽冠軍。(記者 王鏡宇 王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