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建設“民生之都”提升群眾獲得感

2019-10-11 16:5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探索新型城鎮化範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繪就秦漢人民的美好生活新畫卷,一座“民生之都”在大西安北部中心崛起。

 交通好  市民生活越來越方便

  2019年9月29日,備受市民期待的西安北客站至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城際軌道線開通試運營。這條橫貫秦漢新城腹地的交通要道,在秦漢新城轄區設秦宮站、秦漢新城站、長陵站3個站點,提升改善了沿線居民的交通出行條件,拉近了秦漢新城與西安主城區之間的距離,使其陸空互聯互通的立體交通格局基本形成。

  航拍視角下的秦漢新城道路交通

  秦漢新城地處西鹹新區五大功能組團的核心區域,距西安(咸陽)國際機場9公里,距西安北客站8公里,轄區道路總長約390公里,其中主幹道約230公里,截至2019年3月,已建成通車約183公里,形成了以灃涇大道、涇渭大道、正陽大道為縱軸,蘭池大道、蘭池二路、蘭池三路、天漢大道為橫軸的“三縱四橫”路網框架,同時通過橫橋、正陽大橋與西安臨水對接,實現了區域交通的快捷連接。

  “這幾年,秦漢新城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確實發展得很快,我們生活方便多了!”光伏二路通車後,當地一位群眾高興地説道。

  住得好  居民生活品質迅速提高

  “我剛來秦漢新城那會兒,這裡出行十分不便,基礎設施建設還處在起步階段,現在交通四通八達,生活越來越便利,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來這裡安家、創業。”來自河南商丘的丁猜説道。丁猜是中鐵廣州工程局深圳公司秦漢新城蘭池佳苑項目部安全總監,今年是他來秦漢新城的第7個年頭。

  曾參與新城多個項目建設工作的丁猜,見證了這片土地上的飛躍式發展。秦漢新城成立以來,民生工程投資建設成為推動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重要內容。從加快安居工程建設入手,秦漢新城先後啟動了渭柳佳苑、蘭池佳苑、周禮佳苑、秦風佳苑、望賢小區等8個安居房項目建設,同時配套建設幼兒園、學校、商業、社區醫院等基礎設施,轄區居民的生活品質得到迅速提高。

  就業好  新城與群眾發展共贏

  與此同時,家門口“就業”也成為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的關鍵內容。

  秦漢新城通過定期組織農民培訓,安排當地農民從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工作,讓群眾紮根秦漢、服務秦漢並受益於秦漢,實現城市與百姓的發展共贏。

  

  位於秦漢新城的張裕瑞那城堡酒莊

  産業是城市的發展動力,也是解決群眾就業的主要途徑。依託自身的歷史文化資源優勢,秦漢新城重點發展歷史文化旅遊、生態休閒等産業。張裕瑞那城堡酒莊擁有亞洲最大的葡萄酒酒窖,帶動上千人就業,輻射帶動周邊農村葡萄種植基地3萬畝以上;秦漢鮮花港、葡小淘生態葡萄苑等項目也帶動了大量周邊村民就業,而玉青苗木合作社等項目,則不僅帶動村民就業,還以産業入股分紅的方式帶動村民致富。

  

  秦漢新城開展惠民宣講活動

  同時,作為陜西全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9個先行試點縣(市、區)之一和唯一一個開發區試點,2019年4月以來,秦漢新城已累計為6個街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和92個行政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授牌,並成立了6個街鎮、5個服務平臺共11支志願者服務隊,圍繞鄉村振興、脫貧攻堅、掃黑除惡等重點工作開展的宣講活動達1300余場次,為百姓送信息、送知識、送溫暖,打通了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進一步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以高品質發展為己任,緊緊抓住服務民生、建設民生和做實民生這一大業,秦漢新城在住房、就業、醫療、教育、生態、文化等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進行了有益探索,這些社會發展結出的豐碩成果,彰顯著“民生之都”建設的穩健和生機。(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