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AF顧問公司總監托芬•利茲菲爾德:西鹹新區可借鑒被動式建築模式 降低城市發展的耗能

2019-10-13 17:3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是西鹹新區的根本主線,系統踐行以人為本、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産城一體、城鄉融合等新理念,已成為西鹹新區的發展底色。

  10月13日,2019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鹹)國際論壇如期舉行,論壇縱論城市高品質發展,交流城市創新發展經驗,達成更多共識。

  當天(10月13日)下午,在第二屆北歐可持續城市發展(西鹹)論壇中,與會嘉賓圍繞“城市生活垃圾收運、綠色建築設計、空氣清潔技術、污水處理技術”等內容進行分享交流。

挪威AF顧問公司總監托芬•利茲菲爾德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 攝影 吳宇婷

  挪威AF顧問公司總監托芬•利茲菲爾德作了題為“被動式建築與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演講,期間,他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從自身研究領域出發,為西鹹新區的發展給出了相關建議。

  托芬•利茲菲爾德表示,作為一個工程師,在城市發展中,除了要在宏觀規劃中融入創新理念,在微觀實施中更要貫徹創新做法。“我是一個工程師,因此我關注的問題都比較微觀,比如挪威的建築都很緊湊,最大的特點是這些建築都是低耗能的,而且還能産生能量進行二次利用。”托芬•利茲菲爾德説道。

  被動式建築就是在設計之初便採用多種節能手段,不依靠太多外部能源就能良好運轉的超低耗能建築。據托芬•利茲菲爾德介紹,挪威的建築在設計建造之初就進行了自動化系統嵌入,建築物便可以檢測內部區域是否有人員,也相應地決定了建築物中的通風系統、照明系統等的開與關,這樣就能降低能量和資源的浪費。

  “低耗能是創新城市發展的標誌之一,這是挪威在城市建設中的經驗,西鹹新區可以借鑒相關經驗做法,降低城市發展中的耗能。”托芬•利茲菲爾德直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