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第三採油廠堅持學習四步走 讓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2019-10-17 18:3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長慶油田採油三廠(以下簡稱”採油三廠”)就切實把“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十二字總要求貫徹落實到生産、安全、民生工程等各項工作當中,同時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實現由“要我學”向“我要學”轉變,真正把學習科學理論內化為生活方式、事業追求和理想信念。採油三廠還通過微信、視頻等方式積極探索“微黨課”、“微學習”、“微閱讀”、黨建APP等學習教育形式,鼓勵全廠2000余名黨員幹部堅持“會場現場結合學、線上線下互動學、學做結合貫通學、學習思考一體學”等四種方式,確保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堅持會場現場結合學

  採油三廠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與實際結合起來,黨員幹部白天深入一線查找問題及安全隱患並給出幫扶措施,晚上進行集中學習提升理論素養,截至9月16日,“迎國慶、控風險、保安全”升級管控期間典型問題通報五期,查出了20項典型問題,處罰了10名幹部員工,罰款總金額高達21000元,其中陜西省一外雇試油隊更是被清除採油三廠市場列入黑名單。9月17日新井日産水準按計劃提前三天突破600噸大關,為全廠穩産上産注入了強勁動力,真正實現生産建設與主題教育兩不誤、兩促進。

  堅持線上線下互動學。考慮到個別人因工作原因不能確保每次準時參加集中學習,採油三廠秉持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原則,結合“讀書班”上集中學習的重點內容,實時錄製音頻資料,及時上傳微信群,確保每位成員能夠通過聽錄音的方式,還原學習現場,感受學習氛圍,補足“精神之鈣”。

 堅持學做結合貫通學

  為了突出問題導向,採油三廠上下一心,擰成一股勁,結合分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問題,帶著問題學,奔著問題去,為化解難題提供強大的思想武器。為切實做好當前品質安全環保風險管控,採油三廠在第一時間制定了《“迎國慶、控風險、保安全”品質安全環保升級管控》方案,以“細分工、詳排查、嚴整治、強幫促、保平安”為抓手,成立了以黨政一把手為組長的領導小組,深入一線開展八個方面專項管控(品質管理、危險作業、防火防爆、井下作業、危險化學品及原油拉運、電氣火災、地質災害隱患、私家車管理),真正做到情況在一線掌握、問題在一線解決、作風在一線轉變、感情在一線培養、能力在一線錘鍊、形象在一線樹立,全心全意服務基層。

 堅持學習思考一體學

  採油三廠在第一時間排出《採油三廠“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運行大表》,更是把學習內容細分為15個專題,堅持一專題一學習一思考一討論的方式,增強學習效果;推行“四表兩單”制度,班委強化學習考勤管理,班子成員自覺簽到留痕,因公缺勤的下發“補學告知單”,及時補學,創建濃厚的學習氛圍。

  基層中心站黨支部書記賀宏斌説道:“這四種學習方式對於我們一線黨員幹部來説特別適用,作為最基層的書記,一定要將理論學習和實踐相結合,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在崗位上,在各種考驗中踐行誓言。”(文 李安會 夏文娟  黃小輝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