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合力 共謀發展 西安航空基地投資環境説明暨合作項目對接會舉行

2019-10-18 11:5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10月17日下午,作為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的系列分論壇之一的西安航空基地投資環境説明暨合作項目對接會在西安舉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馬鮮萍出席,西安航空基地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姚涌出席並致辭。來自航空製造、金融投資、商會協會等領域的150余名代表齊聚一堂,共商航空産業發展新路徑,共謀投資合作新機遇。

  

  會議現場  攝影  馮妍

  作為全國唯一以航空為專業特色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西安航空基地立足於中國航空城豐富的航空資源稟賦,鑄就了全國獨有的集飛機設計、整機製造、試飛鑒定、強度檢測、材料製備、零部件加工、人才培訓等為一體的航空全産業鏈條。經過多年發展,西安航空基地成功走出了“航空引領、工業立區、創新協同、産城互動”的特色發展之路,成為西安千億級航空産業集群的核心主導力量。

  姚涌表示,當前,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腳步加快,産業結構、區域定位逐漸明晰,作為西安北跨戰略的主陣地、工業發展的核心區,西安航空基地快速崛起、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突顯,“生態、生産、生活”的三生融合航空産業新城加速蝶變,區域核心價值進入黃金兌現期。

  大會對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表面處理園和藍田通航機場等重要平臺進行推介,向廣大客商全面展現西安航空基地優良的航空産業投資環境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2019年8月,剛剛通過國家正式驗收的西安航空基地綜合保稅區,是中西部地區首個以航空産業為特色、著力發展中高端製造業的綜合保稅區,以發展民用航空産業為核心,按照國家賦予的保稅加工、保稅物流和保稅服務三大功能,做強倉儲物流、對外貿易、國際採購與分銷配送、國際中轉、檢測和維修服務、研發、加工製造等保稅業務,推動西安航空産業國際化發展。

  

  西安航空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崔慶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馮妍

  投資環境説明暨合作項目對接會是西安航空基地借助2019西安航展這一高規格、專業化的國際展會平臺,加強項目合作交流、推介良好營商環境的重點活動之一。西安航空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崔慶介紹,與往屆相比,2019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的展會及系列論壇,規模有所突破,亮點突出。崔慶説:“經過多年的發展,西安已經成為我國航空産業,包括通用航空産業發展在內的重要産業基地城市之一,通用航空大會也已經成為國內最權威、最廣泛、最受關注的通航産業領域的盛會。我們將持續打造西安航展品牌,借助這一平臺,更好地為西安航空産業的發展服務,進一步為西安城市經濟發展賦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