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筆繪情 “絲路·首善高新”美術巡展呈現西安高新區建設成果

2019-11-06 14:4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11月5日下午,“絲路·首善高新”美術巡展首站開幕式在西安高新區舉行。陜西省美術家協會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呂峻濤,西安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陳永利,西安市委宣傳部文藝處長蔡鑫,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張煜,及陜西省、西安市、西安高新區美術家協會,西安中國畫院相關負責人出席開幕式。

  

  “絲路·首善高新”美術巡展首站開幕式現場 攝影 馬淑媛

  

  與會嘉賓及藝術家們合影 攝影 馬淑媛

  陳永利在致辭中指出,西安高新區高度重視文化事業發展,實行了一系列文化扶持政策,開展了一系列精品文化活動,為西安高新區乃至西安市打造了一張張靚麗的文化名片。此次巡展以城市建築為題材,反映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西安城市發展巨大變化,描繪了西安市經濟、社會、文化各項事業不斷發展進步的生動畫卷,是廣大美術工作者以作品講好西安故事的生動實踐。希望西安高新區及文藝工作者自覺肩負起“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立德”的光榮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抓創作,為西安市文藝事業繁榮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藝術交流環節中,十余名藝術家揮毫潑墨,創作出多幅氣韻生動的書法作品和惟妙惟肖的繪畫作品。這些飽含愛國情懷的作品將藝術家們對祖國的熱愛訴諸筆端、躍然紙上。

  據了解,此次美術巡展現場展出的300余幅作品圍繞西安高新區“五城”建設而作,構思獨特、匠心獨運,具有很高的欣賞和收藏價值。在前期長達四個多月的寫生創作中,200余位優秀的藝術家先後深入西安高新區各鎮街和市民中,以創新之城、富強之城、美麗之城、時尚之城、幸福之城作為創作主題,以國畫、油畫及水彩畫等藝術創作形式,展示了首善高新的建設成果。

  據了解,“絲路·首善高新”美術巡展由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及陜西省美術家協會指導、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主辦、西安高新區美術家協會承辦。巡展共分兩場,第一場于2019年11月5日至30日在西安高新區都市之門一樓會議中心舉辦,第二場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7日在西安高新區嘉會坊舉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